5%产业盈利税不会影响房地产投资市场 - 2010年财政预算案评论

首相昨天在2010年财政预算案宣布,從2010年1月1日起,房地产销售將被徵收固定利率為5%的產業盈利稅,房地产投资顾问兼讲师郑水兴却认为 此举是在经济困难的时候增加政府的收入却不会影响房地产投资市场的一个两全其美的预算案。

產業盈利稅(RPGT)法令是在1976年订下,法令规定脫售不動產所得的收益將會被徵收產業盈利稅,以遏止房地產市場的投機活動。產業盈利稅率是出售不動產所得收益的0%至30%不等,胥視有關不動產的持有期而定。而有关法令在2007年4月1日起被撤銷。

郑水兴认为,马来西亚的产业市场事实上并没有比想象中的坏,而市场萎缩的原因与其中最大的问题是投资者与消费者的信心低落,因此,之前一些人士建议恢复产业盈利税是让人担心,郑水兴也极力反对,但对于政府建议征收5%的盈利税,郑水兴却认为不会影响市场信心。

最大的原因是之前的产业盈利税法令不鼓励投资活动,特别是短期投资,其中第一第二年售卖产业必须高达缴付30%的盈利税,因此一般购屋者必须等待第六年才能出售房子,也因为如此,限制了房地产的交易与投资活动。而这一回的盈利税则没有时限,无论任何时候出售,都必须缴付5%的盈利税,因此投资者的交易活动不会受到时间的影响。市场也不会受到5%盈利税所挫。

无论如何,郑水兴仍然认为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在短期内快速的复苏。

另外,一些情况下盈利税还是可以得到豁免,其中包括有关交易是父母與子女、夫妻和祖孫之間的禮物,而大馬公民或永久居民公民,一生中也一样有一次出售住宅產業豁免缴税的优惠。

3 Response to "5%产业盈利税不会影响房地产投资市场 - 2010年财政预算案评论"

  1. Anonymous says:

    Not very agree with your points. I think this is too early to imburse the policy. Although the worldwide property market looks recover but in 2008 the housing transaction mainly comes from second hand house, though that is not healthy but at least for this moment it will spurs some business activities.
    I think Najib just want to take care of the giant contruction company or in other word his cronies. unless in 2010 the economy is really leaps and bound else i think it could affect the market at certain level.

    I think you got the point, of course, if it is total exempted could be better

    Anonymous says:

    Singapore Real Estate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