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马来西亚经济前景探讨

2009年马来西亚经济大变


大胆预测,今年会出现大变!

大马政经文教在2008年出现激烈变化,导致国人吃惊连连。但对广大的群众来说却不然,308政治海啸、916政权变天、欧美金融大海啸、石油价格巨变、原产品价格滑落,这些改变都没有真正的带来改变 ---- 308之后,执政巫统依然故我,916民联高喊大改变,政局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变(无便—福建话无奈),2008年经济不利消息没有间断过,但人民生活事实上也没什么大改变,不见凄惨声。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盗用了迈克杰涩森的MAKE A CHANGE 之后,全世界都在追求改变,但2008变不了,奥巴马还没上台,奥巴马Effect还要等到2009年上台后才能发酵。

2009年将会是充滿变化的年代,各行各业都会受到变化浪潮的袭击产生巨变,变幻无穷,令人招架不了。

经济

一些国家在2008年经济已经跌到谷底,但全球真正的经济大变却会落在2009。今年,大马经济会哀声一片,美国更会跌到谷底,国际零售巨人会一排排的倒下,严重打击大马制造业与零售业,国内一般物价会大跌,裁员风东西南北吹,像水兴浪花一朵朵,然而,一些长期性的企业与投资却变成新宠。

市场、股票与产业激烈波动,国內商业萎缩,零售业与制造业受到重击,不少品牌和工厂倒闭,造成数以万计的工人失业;甚至于一些运作不良的上市公司也会因此除牌。
顺应不景气市场,却有不少新行业趁机崛起,顿时成为受欢迎的新贵,明年是个充滿危与机的一年。

別忘记!许多富豪,包括霍英东、李家诚、郭鹤年等都是在经济萧条时,凭着独到眼光供应时需物品或趁低收购物产而发达,成为超级大富豪。


因此,明年肯定出现一些不经名传的人物,如鱼跃龙门成为城中富豪新贵。


科技产品销路也受到看淡,除非电脑价格大幅降落,并且保持优秀品质,否则难保滞销噩运。
国內越来越多的霸级市场、百货公司、迷你市场、便利店也会受到“买气”疲弱而影响,可能会出现淘汰率,受害极大的可能是供应商。

市场萎缩、收入銳减,可能影响房屋贷款的摊还效率,近一两年新建房屋或会出现滞销现象,造成空屋骤增,房价滑落,相信受影响的主要是中价屋。而高价公寓则会兵败如山倒。只有一些特别地点会出现例外的现象,但这一大变在年尾会出现另一轮的反流激变。

新车销量铁定受到沉重打击,市面反而浮现更多二手车,并可预见金融公司更难收回车贷,被逼大肆拉车,塞滿车库。


民生

虽有一些行业醖酿涨价,例如校车准备起价30%,相信经政府介入后会平息这场起价风波。
至于高企不下的电费也可能因政府插手,被迫降价应急,惠及工厂、公司和民居。

一般相信,食品会因欧美的需求低落而降价,但却直接影响农民、渔民的收入,可能来年会涌现许多农民走上街示威的景象。

来年的奢侈品销量估计也会墜入渊薮,人民的荷包缩水,不敢隨便挥霍金钱,添衣置装方面可免则免,反正旧衣还合身,即使小了一点也无妨,可以乘机瘦身。


至于吃方面,来年的应酬应该少了许多,即使要请客也要看荷包行事,降格一级到比较普通的餐厅去,朋友相信会见谅吧!平时则早一点回家“食饭”,增加与家人相聚,享受家伦乐。

打工一族收入减少,甚至有失业压力,来年是一个难挨之年,大家已有缩紧肚皮的打算。

政府如果无法振兴国內经济,陷入水深火热的人民可能就会作反、示威、抗议,或者索性投入反对党阵营,逼使国阵倒台。


至于治安嘛!还用说吗,肯定坏到透底了。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