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篇 :小心招租,安全至上

专栏 :一品富房东
作者:郑水兴 (Arborland 房地产公司董事经理,特许产业经纪)


欲当上一个富房东,首先要能够将房子以至高租金尽快的租出去,然而,象一般富商一样,屋主并不愿意将自己拥有的多少「身家」与陌生人分享,以免招摇惹祸。因此,如何招租,如何面对陌生客户,如何保护自己则是业主与经纪不可不留意的一门学问。

话说数年前的某个市区,一名颇有几分姿色的少妇为了节省开销而亲自刊登广告招租其丈夫的一间洋房。该位名为雪拉的少妇不畏劳苦的带领上十位客户参观其洋房,并自夸其丈夫家财万贯,价钱不是很大的问题。

有一位自称代表某个外国公司的友族同胞在与该少妇看过了其洋房之后的某个中午,拨电给雪拉,表明在经过谨慎的考虑之后,决定以公司名誉租下该洋楼,并希望能带他的大老板再看一次。

第二次会面,雪拉完全没有提防之心,不疑有诈单身赴会,岂知一进入洋楼顶层时,两位大汉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在呼天不应的情况下强奸了她,并在较后抢走了其贵重的财物及开走了她的豪华大房车。雪拉在较后也不敢向其先生投诉,只说在途中遭人抢劫了。而经过这一次的恐怖经验之后,雪拉再也不敢自己卖屋或招租,她了解要不是她暴露了屋主的身份,也不会成为匪徒的目标,更不会发生这不幸的事件。

这里有几项提示能加强进行招租工作的安全性,希望能给业主与产业代理员作一个参考:

将产业,特别是昂贵的高档房子交给第三者负责招租,最好是适当的委任经过专业训练的有牌特许经纪来接触有兴趣的租赁客户。
避免单独展示房子,更不可钱财露眼,特别是女性。
在可能的情况下,在预约见面之前先索取对方的联络电话,并适当的了解其背景,而在会面是时尽量的与对方交换名片。
经纪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不需透露业主的资料。
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要求守卫(如果是公寓)或同事朋友陪同示屋。

除了以上几点,业主或经纪也必须时常维持高度的专业敏感度,可能的话将屋子大门及窗口打开,在参观睡房时,尽量站在门外,让客户自己进入,另外,穿着与态度也有留意的必要。

无论如何,安全第一,业主小心为上。但是除了找租户时的问题,业主更担心的是房子是否租给一个好租户,否则痛苦不只一两天,可能年年不快乐,买屋投资,谁又愿意面对这样的不幸呢,下几篇笔者将会阐述如何找到一个好租户。

0 Response to "第八篇 :小心招租,安全至上"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