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 :拖欠水电房东代罪

专栏 :一品富房东
作者:郑水兴 (Arborland 房地产公司董事经理,特许产业经纪


上一篇谈到租户拖欠租金的普遍让房东大伤脑筋,而对要当一位快乐的富房东来说,另一个让屋主茫然失措的问题最近更不断的烦扰着咱们的一品房东。

合约虽然允许屋主征收水电押抵金,但我们却时常收到屋主的投诉,租户在约满或中断租约搬离时,留下了大笔未偿付的水电费或排污费,拖欠数额甚至超过了押抵金的五倍十倍,一些月租三千令吉的店屋,竟可拖欠上万令吉的水电费,让大好先生的一品房东欲哭无泪。

别以为国能或水务局必定会在他们拖欠两三个月即切水割电,偏偏就有很多有心的幸运租户一拖即可欠上一年半载,你大可兴师问罪,但我国最流行的藉口「技术问题」足于让您望TNB大门兴叹,更何况租户能有「路」促使水源电源供应源源不绝,您又奈何?电表是您名下注册,当局就只针对您,这笔帐您是背定了!

那我们到底要收取多少的水电押抵金才足于高枕无忧呢?按照我给予双方的专业建议定于一般每月水电消费的三倍,即若估计每月水电费达RM400,则应收至少一千令吉的押抵金。这是一般1500方尺以下的公寓或办公楼的水电使用率。

然而,一些特殊的情况则另当别论。一些办公楼或零售单位的冷气电费已经计算在房东应负责的管理费内(算计在租金内),则水电押抵金应相对的大幅度的降低。而单位租给餐厅,洗衣店,超级市场等消耗大量水电的客户,需要的话应咨询专业人士,「从长计议」。最应该注意的莫过于将店屋或工厂租给耗电的制造业租户,水电押金或许还可高过租押金。

其实,这些问题并不太难解决,预防的方法包括要求租户每月将缴交的水电费单连同租金「奉上」,房东也可每隔两个月以电话向水电务局询问拖欠数额,并在需要的时候要求当局中断水电的供应,避免租户继续拖欠,房东受灾。还有最有效的一招,我们会劝告客户要求租户以自己的名号向当局申请新户头,新水电表,直接将押金缴交给国能或水务局,房东即可不必担心被控上法庭,或为了驳接供应而忍痛代缴欠款。任何麻烦,当局会直接找上您的宝贝租户,富房东大可高枕无忧。

0 Response to "第三篇 :拖欠水电房东代罪"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