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 : 又拖又欠房东伤脑损金

专栏 :一品富房东
作者:郑水兴 (Arborland 房地产公司董事经理,特许产业经纪)


买了房子投资出租,房东最忌碰上一位又拖又欠,又赶不走的混蛋烂租户。房子找到「中意客户」之前,房东或许会天天发恶梦,天天祈祷,但只光祈祷,倒不如学会几招「防拖术」,到底预防好过治疗。

合约上清楚列明,押抵金或押租(Security Deposit)及水电押金是不允许被用于支付租金或费用的,因此,一般租户用缴交的押金来作为迟交有关应付款项的藉口是不应默许的。

一品屋主一开始就应该让租户知道遵守合约是双方面互相尊重的基本,也可通过经纪传达房东处理“拖租”的一贯方式,及对其他租户一样进行着的公平原则。事先声明可避免双方关系闹僵。房东千万别来开始于仁慈,随便,到中途发现租户有问题时才来一个态度大转变。当一个租户已经习惯欺负软弱的房东(这种情况相当的普遍),房东转而采用一个强硬的态度有很大的可能会让自己损失更重,到底我们
的整个产业暂时「落」在他手中。

房东应该事先声明他会在租金到期的第七天发出提示通知书,并实行欠租14天后付加10%利息的措施。而租金若被拖欠近两个月,则必须发出律师信追讨。房东必须了解,这一切事发之前的准备工作都是必要的,因为即使合约允许屋主在拖欠的「罪名」下收回有关房屋,但事实上却非常困难,复杂,那必须劳动警方,律师及上法庭申请才能进行,而且必须付出很大的其他代价,这一切的麻烦肯定让我们成为最不快乐的「穷」房东。

当然,要租户准时缴租,房东也必须是一品房东,千万别为了省却了一些基本费用而惹得满身蚁,这包括经纪佣金,合约费用以及维修屋子的基本设施及结构。房东绝对不可怠慢租户的紧急要求,这包括屋顶漏水,厕所功能失调等

房东本身若是九品货色,则再好的租户也会变样,很多主宾关系都是因为一口气闹得两败俱伤。切记,一品房东即为「富」房东。

0 Response to "第二篇 : 又拖又欠房东伤脑损金"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