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购买50万令吉商业房产免FIC

新任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11月4日宣布,外国人和外资可以在不经外资委员会(FIC)的批准下,购买50万令吉或以上的商业房地产,但首要条件必须是作为个人用途。

这项举措是为了吸引更多外资,刺激国內的房地产展,不失是振兴我国经济的其中一个配套。

尽管金融海啸席卷全球,造成全球化的经济不景,可是我国进一步开放外资进军国內产业,相信会刺激一蹶不振的国內低迷经济,扯动经济链而带动其他行业。

我国没有购买美国房屋次贷衍生产品,而且信用评价稳定,相信在这场金融海啸中蒙受的打击不大,加上国內政治因素逐渐趋稳,出口和內需强大,预料很快就会回弹,重归稳健成长轨道。
我国的低通膨率、设厂成本低宜、熟练人力资源、政府鼓励外资奖掖等等条件,有利吸引更多外资。

此外,政府豁免钢铁、钢筋和洋灰入口稅,加上石油降价,大大纾缓建筑业的压力,预料早前搁置的建设和新发展计划会重新启动和如期进行。

虽然纳吉把我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降至3.5%,但不至降到负成长或者陷入衰退状况。

我国房地产价格在亚洲或者东南亚区域处于低价,比较上海、深圳、新加坡、香港、东京、首尔、曼谷,甚至于胡志明市,我国房地产价确是远远落在后头,这是鉴于我国政府囿限外国人炒卖房地产,致使产业价格增长速度缓慢,隨着政府逐渐放宽外资进军产业的限制,产业价格飞涨指日可待。

马来西亚房地产最值钱的地区坐落在以双子塔周遭3公里的金三角区域,产业价格介于1千到2千500令吉一平方尺,相较毗邻的新加坡7千500令吉一平方尺和曼谷的3千令吉以上一平方尺而言,金三角区域的房地产的升值空间非常大。

《福布斯》早前对全球新兴市场展开的房地产市场调查,理出一分10大前景光明名单,在這份名单里,大马排名第二,是相当可贺可喜的事。

大马是贸易全球化的其中一個大贏家,其中一个因素是,从地理位置看,我国与中国、日本及印度的距离不远,此外,她与美国也保持紧密的贸易联系。

我认为众投资家期待的房地产最低点已经到了,明年3月之前,一些产业已经渡过寒冬,并开始回扬,这半年内是时候物色有潜能的产业项目进场。但切记,千万不可投资一些供过于求幅度太大的产业,这类产业至少在两年内无法大力回弹,盈利不高,不值得冒险投资。

0 Response to "外国人购买50万令吉商业房产免FIC"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