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郑水兴房地产讲座圆满举行

感谢各位支持THE SWHENGTEE PROPERTY TALK 在3月28日举行的『2009年全球陷入经济不景气,屹立风暴中投资房地产』房地产投资讲座会。以下一些照片供分享:


更多的房地产讲座会将会为您继续举办,任何意见请电邮至 swhengtee@yahoo.com

这个星期六一起探讨房地产危与机

别忘了,这个星期六,让我们在KLCC一块探讨马来西亚房地产的危与机。

房市场探底,投资者为犹豫?

房市场探底,投资者为何犹豫?

这是《号外周刊》最新一期的报道,特此转载。


因为看好房产在市场低靡时期的内在潜力,郑水兴即将于3月28日在KLCC的会议厅举办一场房地产讲座会,以《2009年全球陷入大萧条,屹立风暴中投资房地产》为题,剖析房产业在未来的潜质和动向。


这次的座谈会,有两项主要的目的,一是如何在经济萧条中,从房地产业投资中屹立不倒,第二是配合天时地利的法则,精明地赚取财富。


在我们所接触的一般房地产投资者当中,可以将他们归类为3种投资心态,包括情绪化投资、羊群心理投资和依本身判断来投资,其中以羊群心理投资者占多数,经济好的时候,他们跟随他人脚步而大量投资,却在经济不景时期止步,这种投资观念让他们投资失利。


我一直认为,现阶段投资房产是最适合的时期,今天,房价因经济状况而调低,贷款利息也大幅度下降,形成卖者愁买者欢,所以现在肯定比往年更值得投资,风险也肯定更加的低,但为什么反而更少人入场投资呢?


郑水兴当天将会与各位解析,该讲座会也邀请了本地著名的金融学家何启斌博士与听众分享精辟的投资秘诀

别忘了我们在3月28 日的约会


房地产市场何时探底


房地产市场何时探底

郑水兴房地产投资专栏:谈房论市
房地产市场何时探底
转载 : 《精明理财》杂志


房地产投资市道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我现在不投资先,等房地产跌到最底的时候才买也不迟。』

但又多少人真的知道房地产何时探底?纵观一个事实 – 80%的投资者在价格飙升的时候下本买下房子,而只有区区不到20%的购屋着是在市道不佳的时候下场。这个事实不用争辩,只有看看发展商(开发商)、中介商及银行老爷贷款的账簿就可证明投资者是多么的笨蛋。

这也说明了只有那区区的小部分投资者知道何时才会掉到最低,再不然谁不懂在价钱最低的时候买进的赚大钱基本原理。

那房地产到底何时掉到最低呢?

事实上每一个人都知道房地产何时探底,只是有一些人在一年前就知道了,很早就将钱放在其他用途等着投资房地产,另一些人是在每一个专家都在说经济风暴快到了的时候才知道,但大多数的投资者是在市场真正探底的时候才看到(当然,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还有一部分的投资者在最糟糕的时候过了的时候才恍然大悟。所以,我说每一个人都会知道房地产何时探底,只是知道的时间不一样,这就是时机,也决定了一个人投资回酬高低。

投资房地产赚大钱,当然是要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但又有几个作得到呢?

首先,我要改变您一个错误的观念:『房地产价钱不会掉,只会调整』。怎么说呢?因为房地产的价钱基本上是不会掉的,一间房子30年前卖10万令吉,今天不可能还会是10万令吉,它一定会上升到20万,30万或更高。但无可否认我们经常看到房地产价格会调低则有其原因,了解了这其中的简单道理,投资房地产就不用一直在等“底“了。

除了天灾人祸,房地产价格会调低只有两个原因:1)价钱被无理的炒高了,到一个时候必定要从新调整。 2)同一区同一类的房子供过于求,建得太多,因此不得不暂时调低。

这个名词“暂时调低”是很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房地产价钱不是在掉,而是在调,而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因素可以在任何时候发生,不一定要等到金融风暴的到来。

而另外一个投资的正确概念也不得不谈,就是每一栋房子有它自己的命格,言下之意即是每一项产业有它自己独立的身价运作,就像一个人的时运,不能一概而谈。因此我们看到一些产业在危机中竟然价钱不掉,一些产业则在市道大好时贱价拍卖,而还有一些产业更不管在市场好或市场倒的时候一样的卖不出去。

所以,选择一项产业的投资必须看的是该项产业本身的价格命,在市场坏的时候买到坏的房子一样是不精明的投资,在市场好的时候买到好的房子才是最理想的,因为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大部分投资者的资金与融资通道都出现了问题,在各行各业收入大减时个人入息相应而下(此时或许房地产并非是最好投资品),银行融资也大力收缩,买房需要动用到更高的现金(用更多自己的钱,当然买到房子的数量也相应的减少),更糟糕的是即使买了便宜货若短期内要卖出也不过一样要低价卖出,这怎么也不是最好投资的好时候。

马来西亚人在这两个月来在银行的个人储蓄大力飙升,去年11月增加了28亿令吉,12月又增加了50亿的存款,显然的,投资者都把钱放在利息大跌的银行里去,在投资学里,这是愚蠢的,在市场学内,他们在存钱则是我们用钱的良机,这肯定是良机,如果不是,难道要等到所有的人将钱提出来投资的时候才跟他们肉搏吗?

当所有的人都说现在不是投资的时候,要再等多半年,讲得满是信心的时候,越是你下场的好机会。

现在就问问你身边的朋友:『何时房地产才会探底?什么时候才是投资良机?』如果每一个人都说现在不是投资良机的话,你必须开始寻找你的猎物,在二到六个月内找到你要投资的房子,

千万要记得,每项产业有它的生命与价钱运程,不管市道如何,买对房子才是上上策啊!但可别只懂得买,更要懂得卖,房地产市场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懂得跑的才是师傅啊!但看看你身边的朋友,明知道价钱在调低了,但又有几个愿意快快卖掉他的房子呢?
了解更多参与投资策略,请参加“投资房地产讲座会”

在经济不景气中投资房地产

欢迎各位报名参加!

2009年全球陷入大萧 条
屹立风暴中投资房地产 讲座会

主办单位 : Amcity Capital Sdn Bhd
协办单位 :A.柏樑房地产Arborland & Co
赞助单位 :EUPE Corporation Bhd, Ho Chin Soon Reseach, iproperty.com
日期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 9时30分 – 下午5时30分
地点 :KLCC Convention Centre Level 3 Hall 3吉隆坡城中城会议厅
讲师 :郑水兴讲师,何启斌博士。
票价 :RM 268 (现场购票:RM 368,2张或以上每张 RM 218 )
联系 :03- 7983 0103,016-2020 001, www.swhengtee.com.my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