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中卖房更赚钱

上几个星期,我在布特拉世界贸易中心主讲一场如何在经济危机中投资房地产赚大钱的讲座会向观众发问:『怎么样投资才能够赚大钱呢?』



几乎所有的听众都认为“买低卖高”,即:经济风暴中趁低收购,在市道大好的时候则高价出售。言下之意,则在今天这个经济不景气中就不应该卖掉房子了.

但我的回答却令他们大跌眼镜,我说:现在更应该卖掉你们的房子,当然你们要了解怎么样的卖才会赚大钱。

真正的投资者,任何时候都是买房的良机,同样的,任何时候也都是卖房子的时候。

难道不是吗,如果没有卖,怎么能够在经济不景气中买更多房子?

这里有两个重要的观念要读者们注意,第一,买房子赚钱是在卖房子的时候,因此卖房的技术更重要过买房,难怪市场上流行一句话: 会买的不是师傅,会跑的才是师傅。

第二,卖房子不应该怕亏本,只要我们有的是资讯与知识,总会有人比我们亏得更多
,如果我们卖掉亏了10%的房子,去买他人亏了30%的房子,我们是不是多赚了20%?如果我们坚持市场价跌的时候不卖,那我们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现金在经济不景气中大量收购好房子,大发市场萧条的大财呢,又如何化危为机呢?

真正的投资者,在任何时候都有投资的目标,任何时候都是投资的机会,当大家认为经济不景气不应该卖房子的时候,他更勤力的卖房,因为他需要更多的现金来买更多的房子。

那经济不景气中应该卖掉什么房子呢?以下几项不妨参考:

1 任何在接下来三年的日子内没有生产性或低生产性的房子。
2 严重超供且无法在短期内消耗的房子种类,早卖早好
3 虽然当时以低价购进,但如果该项产业在10年内都没有“生机”,也没有嗅到生气,请忍痛快快斩掉!
4 一些房子因为其地点或产业类型而非常难找到租户,若这是长期性的问题,则不应该“怜悯”或保持对该项产业的“情感”,能放则放。
5 当市场的需求量转舵,我们投资的方向也应该即刻跟着方向转,我们不应该“你跳,我也跳!”而是“你跳,我转!”若该房子的市场已经开始落没,则应该丢了它,转而选择其他开始受落的房子,这就是卖掉该卖的,转而买该买的。
6 因此,即使卖了现有的产业可能要亏本,也应该有『壮士断臂』的气概,因为机会总是在前面,要追要求,不能拖着负担走。

然而,要在经济不景气卖房子其实并不简单,了解哪一类型的投资者是我们的对象才是关键问题. 一般上,会在经济不景气买房子的人只有三种, 即 手握现钞的现金充裕者。二是有冒险精神的开拓者( risk taker)以及自用型(即因为居住或生意上的需要买来自己居住或使用者)。

只要能够找到这三批人,要在经济不景气中卖掉您的产业就不会太难了!

最后,如何才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及以最高的价钱卖出去才是高招中的高招。除了找到愿意给好价格的有潜能购屋者,以下几招还蛮管用:

×× 租金是投资者决定购买价的探测器之一,因此能够管理好该项产业,让它拥有可观的租金收入,让它拥有好的租户,就已经跨出卖好价的第一步。
×× 改变您的房子的命运,房地产市场也会耍性格,不同的个性会吸引到不同的投资者,改变装潢、风水、生产性,甚至是租户都是改变该房子出售的命运,上一期我们也已经很详细的解说,请参考。
×× 改变它的用途,若该房子不受落地原因是因为不适合或无法使用在某些用途,则业主可通过“大改革”来改变。
×× 经济不景气买房子竞争性肯定更高,购屋者的要求也相对的提高,因此要卖得高、出得快,就应该用最低的本钱来“高人一等”,一般的方法就是提供一些奖掖,或比如多出一点点的好处,相信我,有时候只要那么一点点就能够make wonder (创奇迹)

无论如何,非常时期有非常时期的卖房策略,各位投资者不妨多多参考过去的一些投资实例才下判断。

0 Response to "风暴中卖房更赚钱"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