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日报》外资入场不乐观 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泡沫


(吉隆坡30日讯)知名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指称,我国房地产在短期内绝对不会出现泡沫危机。

郑水兴是在本月28日出席“房地产投资交流晚宴”发表主题演讲时如此表示。他说:“大马房地产发展不平均,区域性的供过于求或价格偏高是必然存在的。然而,这反而会增加投资的机会与对象。”

为了促进跟房地产专业人士与投资者的交流,“郑水兴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特别假吉隆坡谷中城花园酒店(TheGardensHotel)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投资者座谈及交流晚宴。该晚宴的主题是“投资赚钱靠网络”,寓意若要在房地产投资取得成功,拓展人际网络非常重要。举办交流晚宴的目的是希望聚集爱好房地产的投资者,共同分享及探讨大马房地产投资方面的课题。

为此,“郑水兴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的创办人--郑水兴还特别发表了“大马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了吗?”为题的讲座,着重探讨2011年财政预算案预测与我国房地产市场是否潜在泡沫危机。

郑水兴说:“解决区域失衡建设是当务之急,否则,供过于求的环生现象将妨碍房地产市场健全发展。”他补充,产业投资仍属起步阶段的马来西亚,市场与投资者都不太成熟。区域性失衡而导致的供过于求现象的确存在,甚至很严重。“但对于好的地段与成型的住宅区,需求量却相对的高并保持求过于供的机制,所以供过于求而造成泡沫是不可能发生的。”

他分析道,产业价格被炒高的说法也可能成立。特定产业类型如中价公寓、店铺的价钱确实偏高,但其他如高档公寓、有地房产及旅游产业都尚属偏低水平。至于同类型产业,如围篱或洋房,价格同步全面性提高,不过一些好的洋房,若与其他类型产业比较,价格还是相对的低,因此价格上涨空间尚大,属于好的投资选择。

另一方面,针对目前外国炒家入军大马产业市场的报道,郑水兴认为完全不确实。他表示:“相反的,若外资大量流失,我国房地产市场反而迫切需要外资注入。”他认为,我国的投资环境与吸引力比起很多国家还是相对逊色。他说:“中国投资者有意来马投资,但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动作,中国人的注意力还没完全转移到大马房地产业。”

在当天的座谈交流会上,拥有19年房地产实战经验的郑水兴,不仅解析泡沫成型的可能性,还藉由我国目前的房地市场趋势,对一些产业类型进行评估,介绍一些具备有利条件或时下最热门的产业供大家参考,领导投资者们在多变的投资年代出击成功。

“郑水兴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成立的宗旨在于建立一个完善且有组织的投资交流平台。藉由专业的房地产投资分享,教育热爱房地产投资的大众成为精明的投资者。以市场谈判、资源分享及专业知识的结合,共享成功投资带来的喜乐。

0 Response to "《联合日报》外资入场不乐观 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泡沫"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