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房地产不会乱涨30%

油价上涨触发“骨牌效应”,打击着各行各业,尤其是房地产更面临建筑成本狂飙的压力,产业售价纷纷走高。这边厢建筑商要求廉价屋顶价至6万令吉,那边厢中高价房屋售价已涨至30%。

房地产售价以惊人速度高涨,令有意投资房地产或置业的人却步,市道顿时陷入低迷。连锁的涨价反应吓怕了每个人,许多买卖计划也都搁置了。市场上有90%普通投资者在面对时下百物腾涨趋势,就会感受到钱不够用的困境,生活负担加重而不敢贸然投资,房地产交易也因而缓慢下来,市场陷入混乱。

不过,A.柏梁(Arborland & Co.)房地产仲介公司董事经理郑水兴却持独到看法说,这是一个投资房地产的大好良机。

屋价上涨的幅度还需看两项条件:(1)市场的需求;(2)成本价格。郑水兴认为这个时期就是吸纳房地产的大好良机,“我所谓的投资良机只是一个很短暂的空间,专业投资者会在这个屋价高涨期间大量‘进货’,因为这段时期人人都在担心屋价上涨。”当然,在这时期依然有条件谈投资的,是口袋里有资金的人。

当90%的市场投资者都不愿意买的时候,“有价无市”就会导致交易市场缓慢下来,进入“调整”阶段。“屋子也是一种投资品,当它有投资性质时,就会出现类似1998年的房地产困境(房屋售价低于成本价),当市场没办法支撑的时候,就不能一律以“百物上涨”的理由来挺高屋价。

所谓的“投资好良机”到底有多长?这就要视乎政府实行的政策与价格上涨的幅度而定,期间或会缩短。但如果政策不能有效解决问题,经济就会走向更糟糕的层面,房地产就跌入一个交易冷冻期,价格不升反降。

虽说房地产遭受严重打击,不过郑水兴强调高价屋其实不受打击。“高价屋的盈利空间依然很大,它有空间进行调整。”

高价屋不受成本影响,因它较属于投资产业,视市场供求而定,盈利空间本来就很大。“高价屋是否会涨30%,我保持怀疑态度,它不一定受到成本影响,地点才是它取胜的关键。如果通货膨胀导致市场要求下降,高价屋仍然拥有‘售价下降’的空间,它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市场供求而定。”

成本涨价波及中低价房屋,5年前,建筑商为了冲破“中低价房屋过多”的瓶颈,就从建筑概念下手,以市场策略及设计突破中低价房屋的框框,藉以提高售价,腾出更广大的生存空间。

能避过成本涨价压力的就只有“成屋”(二手屋或刚建竣的房屋)。“成屋不必担心成本问题,而且价格上涨幅度也很大,最具谈判空间。”

银行贷款利息上扬的压力,是直接导致房地产交易低迷的其中一个原因。“利息调升,投资者的‘求’也相对减低,而市场活跃与否,交易的多寡是决定性,市场一旦停止交易或价格下跌,政府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帮助中低层人士。”

“如果让现时的市场自然发展下去,拥有资金进行投资的人会更富有,造成‘富者更富,贫者更贫’的悬殊局面,所以政府一定会介入干预市场。”

0 Response to "油价飙升•房地产不会乱涨30%"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