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马来西亚二手房讲座会

郑水兴:本地打房措施影响 二手房产9月巨变


我国的二手房市将在9月面临巨变?

投资专家指出,欧洲经济状况不明朗,加上本地的打房措施,大马房地产特别是二手房市场或有严重崩堤的危机,下半年会陷入冰冻期。

Swhengtee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创办人郑水兴,日前在“二手房9月大巨变”的讲座会透露,面对欧洲经济状况不明朗,我国政府又加以施行打房政策及银行对估价保守苛刻等,大马房地产特别是二手房市场面对内忧外患的窘境下或将严重崩堤!

他表示,因投资者对一拖再拖的大选形势以及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始料未及,许多投资者皆以观望的态度对待投资项目。

加上马来人斋戒月和华人农历7月中元节接踵而至,将原本就冷却的交易市场雪上加霜,直接打击二手市场。

郑水兴处理二手市场各种租赁买卖超过20余年经验,他说:“马来西亚的二手市场经过2011年交易冷淡期,2012年7月至8月再次陷入冰冻期;政府如果没有采取任何改进策略或在2013年的财政预算案捎来好消息,二手房市将持续放缓,且可能在9月严重崩溃!”

他强调,若二手市场能在9月获得有利消息,既有的严峻考验将全面大洗盆,二手房将呈现V字型反弹,沉寂已久的二手房将全面复苏。

明年3月翻身好时机

郑水兴说,若没有好消息,二手房冷却期也不会拖延太久,2013年3月会在经济政治明朗化下大力上扬,是二手市场大翻身的好时机!

他分析道:“二手房产,即市场上有意出售的完成屋。这些完成屋的价格完全取决于市场的需求量和租金市场,不容易被市场炒作。

“首先,购买二手产业者必须一力承担繁复手续,如果这些现成的项目缺乏需求与租赁市场的支持,对购屋者来说是风险与压力加倍,这完全与新产业项目大相径庭。”

城中城值得投资
如果二手房屋市场有冷却之虞,那投资者应该怎么部署投资策略?

郑水兴指出:“以商用产业来说,供求并不是投资者入场主要考量的原因。店铺的二手价市场起伏差不多都一样,好的地方永远多人,地点不好的地方人口自然稀少。”

至于高档产业方面,吉隆坡城中城(KLCC)的高档产业虽然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但其价格就目前的情况并未趋于过高。

不过,这只属暂时的情况,实际上,因为城市化及跨国投资等因素都将形成市区需求反弹与大幅增加的趋势,市场的价格浮动因此获得调整,在未来3年内更可能价格大涨。因此,这绝对是投资的热点。

二手房融资条例应放宽

郑水兴强调,房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绝对是推动国家经济成长的一大助力。

有鉴于此,他呼吁政府应该在2013年财政预算案的宣布中积极推行有效与鼓舞本地房地产的政策,特别更要关注二手房市场。

他说:“政府和国行如果要打压炒风,其手段不应该涉及二手房市场。因为二手房市交易的投机活动相对偏低,但政府和国行的打压动作像贷款、融资和估价,确实直接波及二手房市的交易活动,导致二手房市场滞销。”

许多投资者或真正需要买房子的人,可能因为种种的限制面对自身的财政难关或没有房子居住。

郑水兴补充:“二手房既可带来生产力,国行应该放宽二手房融资条例,促使市场经济循环,致力恢复市场活力。”

另外,银行也应该放宽二手房贷款限制,并且在估价时采取开放政策。他认为,至少让二手市场融资自由化,获取高达90%的融资贷款。

面对各种内外因素挟持的本地二手房市场,其即将发生的变化确实对投资者来说潜藏隐忧。
对于有传言指购买第三间房屋贷款额将下降至65%至50%,郑水兴指出,他希望政府重视此问题,并希望政府让50万令吉以上的房屋,可获90%的贷款。

郑水兴说:“50万令吉的房屋属于高档房屋,政府应该放宽贷款条规,如此一来,政府也可通过买卖交易为国家赚取一些税收,而继续打压将造成房市停顿。 ”

政府可利用有关税收兴建更多廉价屋及改善公共设施。 ”

部署成立投资者协会

郑水兴也在新闻会宣布,他正部署成立马来西亚投资者协会,其他筹委会成员包括来自金融界、证券行、分析行及产业投资教育界的专业人士。

该协会的宗旨是维护大马投资者的权益及建立良好的投资文化,并能代表国内投资者跟相关单位沟通涉及投资的事项。

同时筹备设立东南亚首个产业私募投资基金,通过购买国内外优良的房地产,目标是获取每年9%的回酬。

转载自南洋网: http://www.nanyang.com/node/465312?tid=686

0 Response to "2012年马来西亚二手房讲座会"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