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厘岛度假谈旅游产业与房地产价格

从旅游产业谈 --
房地产价格可以无限的上涨


我住在印尼巴厘岛中森林里的一个度假村,一个非常特出的度假村,对着一片绿林,我有点惊叹,房地产的价格可以发挥到这样的一个程度。邻村的房子可能一个月只能租出马币100令吉,但我们这里的“茅屋”每一 天却要给500令吉,在旺季的时候甚至可以高达1000令吉,相差150倍。

同样的情形,在全世界的角落,每一天都在发生着,这就是房地产。

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探讨房地产价格为什么这么好赚,最“劲”能够去到哪儿,从8个月前到访黄金海岸到澳洲西南部的森林度假村,从越南到柬埔寨,从杜拜到中国成都,以及上个月到沙巴亚比研究旅游产业,到今天再回到巴厘岛,短短的几个月内我几乎可以肯定的说:房地产投资最具“无限”潜能的赚钱机会只有两项:一是零售购物广场产业,二是旅游产业。

无限只是与其他产业比较,无限上涨空间也同样的带着无限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人家一个甘榜随便建几间茅屋都可以租到“国际”标准价,马来西亚这个美丽的国家,包括波德申,马六甲等,却永远遭人“冷落”,房地产价格总是平平,投资者还要亏大本,发展商还有闹到“半途而废”。

我曾经多次的在电视上呼吁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上拨款扶持旅游业,而在扶持旅游业之前,更应该先协助旅游产业的发展,如果有一天政府跟着这条路线走,马来西亚的经济再也不必要依赖石油的收入了。

无论如何,房地产投资者还是不可以忽略马来西亚旅游产业的潜能,一个我认为在五年内必定发挥那“无穷”力量的房地产项目。

我这两年来的演说一直强调全球化的到来对马来西亚房地产价格的影响最甚,而这个影响对旅游产业会更直接,冲击会更大。偏偏马来西亚政府对外国人的态度还不算是友善。

但万一有一天,政府睡醒的时候,旅游房地产业就会起飞,那就是投资这项产业者发达的时候了。

记得,房地产的价格建立在其使用的空间,可以很少,也可以无限好!即使是甘榜产业,只要有使用的空间,只要有很多人认为他有价值,那买产业看地点的大道理就错了。

是的,到巴厘岛的一间普通的房子作SPA按摩,用了300令吉,看他们的生意这么好,这栋楼虽然建筑费不高,但根据生意量来算,或许可以租个一万八千令吉,那这间房子可卖到近两百万,若不是其使用空间让业主赚大钱,这间房子或许只值二十万令吉。

中午再到邻近一间普通建筑但别有风味的餐厅,建立在荒山野岭的稻田园地边,但因为其生意客似云来,其房价也特别的好。

空间,是使用,是要注入文化,注入价值,注入人气,房子本身是没有什么价值可言,看落后国家如墨西哥,印尼,柬埔寨旅游业这么发达,并不是因为有吉隆坡城中城的高科技昂贵建筑物,而是他们在建筑物内注入文化,活动与美食佳肴,让很多的人都想使用该空间,这就是房地产增值的原理。

今天,世界村下,房子的价格应该是有多少人要去住,即使是森林一片,都可能是最昂贵的一项。

我还在希望,我还在探讨,哪一片最没有价值的甘榜地,哪一块没人要的森林地,将会是最有价值的房地产“未来之星”,土地拥有者,你是拥有一块废地,还是一块黄金地,就得看你如何使用你的土地,如何给你的土地生命,如何为你的土地转型,如何为你的土地增值,贫穷的农夫,你们很可能就是明天的产业大亨。

这就是房地产的威力,无限潜能!潜能无限!

0 Response to "在巴厘岛度假谈旅游产业与房地产价格"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