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房地产市场预测与投资策略讲座会

2011年大马房产大预测

郑水兴:房地产的最坏最好都在明年

吉隆坡- 最近房地产市场犹如过山车,从08年市场暴涨到09年陷入危机,今年又疯狂上涨,但明年的 市场又将是怎样呢?

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即最好的和最坏的产业都会涌现。最糟糕的和最佳的市场也会互相交错。本地著名的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在星期六的《2011年大马房产大预测》的讲座会上指出,70%房贷顶限的确重组整个房产市场的投资机会,而首相纳吉的转型计划也彻底的塑造一个新的房产前景。

对于日前政府对购买第三间房屋者实施70%房贷顶限的措施,目的是为了防止国内炒风,以达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身为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创办人兼主席的郑水兴表示这对抑制投机活动毫无帮助!反而,会打击整个房地产市场,搞垮国家经济!

他补充说,我国大部分产业的价格乃属偏低,甚至还处在交易冷却的阶段。例如:高档公寓,二线城镇房子,其中还有很多业主未能脱手,70%的房贷顶限,对他们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至于二手产业方面,一般房子在融资与估价方面都面对的问题,而70%的顶限,可说是让他们负荷不来!即使是炙热的产业,也面对很多难以出售的窘境。而最冤枉的是这些房价一直处于偏低的产业也备受处罚是非常让人难以了解到。因此,该项措施实施在经济大风暴还未复原的情况下,对整个房产市场是的双重打击。

另一旁厢,针对首相纳吉早前宣布2011年财政预算案的一系列大计划,郑水兴认为一些特区特别是经济发展重区,以及外资进场的全球化发展区将会有重头好戏。投资者必须关注即将宣布的更多有策略性的计划,马来西亚将会朝向房地产全球化的舞台。

郑水兴表示政府的大吉隆坡计划确实是一项非常有潜能的项目。策略性地发展城市计划既能提升我国在国际间的良好形象,又能带动城镇周边的发展。例如:100层摩天楼的建设倘若能够拥有良好的策划,像这类型新款的办公楼或商用产业将备受拥护,不但能够大量吸引国内外的投资者,我国更可迈向国际化。因为我国多数的产业都无法达致国际水平,这些新型的办公楼是吸引外资入场的基本。

谈及产业类型的趋势及潜能,他称,未来的产业市场将出现大转变的现象。我国的房产现象经过2009年的峰回路转的起伏后,今年总的来说确实有着稍微回升的现象。至于2011年的情况,预测将再跃进一大步!特别是近年备受关注的创新产业如:主题商用产业、有特别设计概念或新款的办公楼将可独占鳌头,绿色建筑物、还有商业化的工业产业及旅游产业都是明年可以投资的产业。

郑水兴认为,事实上大马房地产还是有可以投资的空间。就以中价房产来说,一些近市区花园区的房子价格15年来未有太多的调整,但近来,虽然新推介工程的价格普遍上涨20% 30% 表面看来,价位实是有攀升的迹象,但却没有外间夸张传说的房产泡沫现象!他强调,我国房产即便有上涨的迹象,却仍然低于应有的价格。然而,在二手中价房产的市场,价格尚未有大幅度的上升,价格也尚算偏低。总的来说,二者的投资机会还是偏多, 价格成长的空间还是非常大。

然而,今年的房地产的确有一个很不健康的现象。 购屋者一窝蜂的追捧一些没有潜能的新建筑工程而且入场价格非常偏高,造成区域性小型泡沫,这些投资者今年将面对出售与出租的窘境。郑水兴劝告这些投资者必须尽快的抛售没有潜能的物业。

此外,本地新兴房产的设计和概念都应潮流趋势而有别于传统的设计理念因此价钱暴涨,但不表示旧房子不能改装追上其价格,这之中有太多的便宜房子可以投资了!其他投资的对象还包括政府日前积极推崇的绿色建筑物和旅游产业等。

最后,郑水兴认为便宜的房子到处都有,只要掌握先机,做好准备,就可以找到好的投资机会。

0 Response to "2011年房地产市场预测与投资策略讲座会"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