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俱乐部:八打灵再也变出契机


常言道:“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原来这不止会发生在人事身上,连产业也同样难逃新旧交替这个永恒不变的定律!

在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创办人兼总裁郑水兴眼中,位于雪州八打灵再也的办公楼与商铺,是产业新旧交替的最佳借镜。

他表示:“我们之所以相中八打灵再也这个产业热点,主要是它是一个综合新旧产业的地区,集合许多可以投资的产业类型。

“投资在一个多变化的地方,才是最好的投资。”

他续说:“我们可以在八打灵再也看到新兴办公楼以及旧店铺。现在地价那么贵,加上八打灵再也是一个黄金投资地点,所以很难兴建新店铺。”

隆最早卫星市

根据资料,八打灵再也最初是在1952年,英国人为了解决吉隆坡人口过剩问题而兴建,面积为97.2平方公里,是吉隆坡最早的卫星市。

八打灵再也的居民拥有许多传统店铺,以及一些中型或大型购物中心的选择。

大型购物中心有万达广场、Ikano Power Centre、The Curve、Amcorp Mall与Tropicana City Mall。

商业中心则分布在各个重要地点,例如SS2、Damansara Utama、Dataran Sunway、格拉纳再也、白沙罗再也、Taman Megah、SS3、14区、东南亚公园、新城和老城。在八打灵再也发展的早期,当地店铺主要只分布在老城、新城或14区。

可考虑办公楼

随着许多公司陆续冒起,人们可以在八打灵公园看到许多新兴办公楼,郑水兴建议投资者不妨考虑投资办公楼,并首推八打灵新区,即从Jalan Utara到Jalan Barat,最多最新办公楼的地区。

询及为何选择这一带时,他说:“这一带算是商业重心,不容易移走。”

基于八打灵再也一直以来只是卫星市,与吉隆坡始终有一段距离,所以办公楼租金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郑水兴说:“八打灵再也与吉隆坡市中心的办公楼租金仍有很大差距!吉隆坡市区的办公楼租金是每平方尺9至10令吉,八打灵再也为每平方尺4至5令吉,两者租金相差大概50%。

“如果八打灵再也商业区可以与吉隆坡拉拢关系,变成一体的话,那么八打灵再也的办公楼租金就会慢慢上涨。”

他说:“一直以来,位于金融或经济重区的办公楼才有它的价值,八打灵再也这一带有一个好处就是,它与吉隆坡的距离之间有谷中城、吉隆坡中环以及Bangsar South,这里零零星星建起来的都是商业区,把八打灵再也和吉隆坡的距离拉得很近。”

交通四通八达

郑水兴认为,假设一些新兴地区崛起多项新工程、新产业的话,那么商铺地位有可能会面对威胁。

他举例:“就好像14区以及Jaya 33广场。自从Jaya 33广场崛起后,位于14区的商铺就受到影响了。

“很多商铺还能够良好地生存,主要是有很多住宅区以及频繁的商业活动所支撑。”

他指出,一个好的商业区,交通一定拥挤,惟八打灵再也的交通设施和基础设施发展良好,是一个很好的缓冲剂。

他说:“这里的交通系统四通八达,虽然是交通拥挤,但是还有很多高速公路可以带你到东南西北。”

他指出,基于八打灵再也是属于新旧交替的地区,加上又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产业,所以必须进行详细研究。

总括而言,郑水兴可以肯定口吻表示:“这里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地点。”

租金增长潜能大,加上新区商用产业崛起,会否影响旧区发展?

郑水兴表示,现在新区商用产业价钱都很高,位于孟沙路那一带的办公楼租金已经涨到每平方尺800至900令吉。

“此外,靠近谷中城的办公楼租金,也同样飙升至每平方尺800至900令吉,快逼近1000令吉大关了!”

反观,八打灵再也的办公楼租金才每平方尺500、600甚至是700令吉,也就是说因为有旧区的因素存在,所以价格上涨得比较慢一点。

“不过,如果租金上涨的话,要上探到1000令吉,甚至是超过这个水平,都是有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八打灵再也的办公楼有投资潜能,就是这个原因。”

0 Response to "投资俱乐部:八打灵再也变出契机"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