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 富周刊

投资商用物业讲专业
分析行业前景地理优势



人們普遍認為,投資住宅物業還需兼顧房子維修,包括水管、冷氣、管理等后續工作。相比之下,商用物業簡單得多。事實真的如此嗎?

商用物業的投資利潤雖比住宅物業來得高,但投資風險相對較高,事前的準備功夫則更為複雜。

資深房地產投資顧問鄭水興指出,商用房地產與住宅房地產的共同點在于選址的重要性,但商用房地產選址需更為專業。

“在購買商用房地產時,需先對盈利前景、生意類型,及經營模式有基本的了解。一般的普羅大眾,通常是很難做到這樣全面的估算。”

他回應《中國報》提問時說,商用房地產其實較住宅業更難以研究及諮詢。

“但並非不可投資,普通小市民在投資商用物業前,基本需掌握3大要素,包括商用房地產地區的人口分佈狀況、房地產的實用性及廣場管理層。”

研究區域人口

鄭水興強調,無論是百貨公司、店屋或是工廠,都不可忽略這3大要素。

“研究區域人口的分佈狀況,包括消費能力及人口流動性有助于投資者決定業務類型及經營模式,以更進一步估計投資后的盈利前景,並減低風險。”

只有在了解區域人口消費情況,才能明確訂定房地產的用途,例如用做倉庫或是開設店面。

不過,鄭水興指出,與住宅物業相比,商用物業的瑣碎事較少。

“商用物業無需為安裝冷氣及門面而煩悶,這些視租用或購買者需求而定,但若是在有中央管理層的百貨公司租店面,無論是走廊、行人道甚至是冷氣,還是得依據管理層規定行事。生意成敗同樣取決于管理層的能力。”

他奉歡有意在百貨公司或商業大樓租購店面的投資者,可租購多數的店面或樓層,以在取得樓層自主權的同時,創造更高的投資價值。

選擇商用物業3大要素

1. 人口分佈--研究該區人口消費趨勢及能力,訂定營業模式。
2. 產業用途--選定地點后,再以週圍環境,確定用途。
3. 管理模式 --若有中央管理層,需依據管理層決定經營業務;獨立店屋通常並無中央管理層。


中国报 2010.01.10

0 Response to "《中国报》 富周刊"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