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潛在投資風險高 商用物業價格落差大


房地產投資(第6篇)

潛在投資風險高 商用物業價格落差大

投資商用物業的事前準功夫,看似簡單,實則較住宅物業難上千倍萬倍,其中最難以掌握的,還是物業的價格。也許你會好奇,到底是什么因素,左右商業物業的價格,還有潛在的投資風險有那些,又會對租戶帶來怎樣的影響?

商用物業的租金,通常是以租戶的業務類型及盈利前景為制定考量。

商用物業的用途都較住宅物業來得廣,但也是因為這樣,租戶面對的潛在投資風險相對增加。

資深房地產投資顧問鄭水興指出,商用物業價格變動即是租戶面對的首要投資風險。

“租戶通常會面臨2種情況,生意淡靜租金高,不然就是生意火紅,租金被提高至不合理。”

至于商用物業持有者如何制定租金,他說,通常是依據租戶的業務類型及盈利前景為考量。
鄭水興告訴《中國報》,商用物業與住宅物業最大的分別,在于物業價格。
“商用物業的價格落差較大,若是以百貨公司物業為例,每平方尺的售價或介于100至1萬令吉。反觀住宅物業,由于賣方式不一樣,很少會出現大起大落的房價,以高檔房屋計算,每平方尺則可能介于200至2000令吉。”
中央管理雜費多

鄭水興:若以金河廣場店舖為例,一旦物業使用價值較高,每方尺作價可能介于1萬至1萬5000令吉。

鄭水興以香港房價為例,指當地商用物價甚至炒高至每方尺30萬至40萬港幣(約17萬6000令吉)。

“至于我國商用物業價格,若以金河廣場的商用物業(店舖)為例,一旦物業使用價值較高,每方尺作價可能介于1萬至1萬5000令吉。”

還有一點需注意,雖說商用物業的管理程序較住宅物業來得簡易,但收費往往較住宅物業來得高。

“如果是獨立店屋可能就沒有這層憂慮,但若是在有中央管理層的情況下,通常得面對更為複雜的收費項目,包括超時使用冷氣等。”



线上阅读: 中国报 2010.01.17

0 Response to "《中国报》潛在投資風險高 商用物業價格落差大"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