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番茄专栏(3&4):作到CINA成功投资房地产



红番茄专栏(3&4)


作到CINA成功投资房地产


华人投资房地产其实真的有一套,在全世界引导投资潮流;但这里的CINA 与华人无关。


CINA是我设计给房地产投资者成功的秘诀,在2010年的投资讲座中,我将会一一解密。在我的专栏里,读者们也将会看到我不胜其烦的在这四大领域内加以解释与论述。


投资成功的四大条件为:

1)资金 Capital 或俗语说的Cash),

2)资讯 Information),

3)网络 Network)及

4)行动(Action)。


投资者若能掌握以上C.I.N.A. 这四点,我敢保证你的投资一定会成功!


一般都知道,房地产投资是一种资金游戏,即必须有“钱”才能投资,钱赚钱对房地产投资是有绝对的道理,钱越多越占优势也是一个道理;然而,我这里所谓的资金并不等于你拥有多少现金(Cash,因为拥有多少资金事实上是你的融资能力有强,融资获取的数额一般上会比你拥有的现金多出好多倍,即可能只是拥有20万令吉,但因为你的融资能力,你可以买到超过4倍价值的房子,即100万令吉。


因此,你的现金加上信贷能力才是你真正的实力。所以,做一个成功投资者,也必须是一个成功的财务管理员,建立您超强的信贷能力。


听过这句话吗?『我越有钱的时候我就欠越多钱,因此事实上我更加穷。』是的,要做一个真正的成功投资者,你是必须经过这一个阶段的,你会害怕吗?


那您倒不必担心,因为钱多的投资者才能更加有伸缩性地管理您的投资组合(Portfolio),通过不同产业的投资来分散及减低风险。钱多才有更多的谈判条件,从而获得更多的优惠。钱多也更加有持业能力(Holding power),不会因为短暂的危机而被迫低价抛售,更能因此在危机中大量低价收购。所以钱在投资成功秘诀中,我很现实地将它排在第一位,各位应该没有什么意见吧?


但是在我的投资课程内,我却一再的强调“有钱要投资,没钱更要投资!”奇怪了,钱这么重要,没钱怎么去投资呢?这就是从融资中起家的道理。如果要等到有钱才能投资,那有多少人一辈子也不用谈投资了。当然若太有钱了,投资也失去了赚钱为目标的动力;而没钱的人才是想要从投资房地产赚大钱退休的一群,他们当然更加有这个冲劲追求成功。因此,接下来的三个因素可能让他们克服“没钱的困境”,虽然这一章我无法与您分享“没钱也可以投资房地产”;但请相信我,这是真的!


资讯(information)事实上包括知识(knowledge)。要正确投资,买到最好的产业,正确与快速的资讯是最迫切需要的。因此,我一向来都苦口婆心的劝告我的客户与学生要投资房地产就必须多上课、多读书,因为房地产投资失败的第一因素就是“他们没有接受正统的教育”。


资讯带给投资者信心。投资是讲信心,80%的投资者都是跟风群,他们在市场最好,价钱最高的时候入场,因为他们没有信心,因此必须跟着大队走,他们买的房子都是价钱标高的产业。而真正赚大钱的投资者却少过20%,因为他们的信心不是来自情绪;而是根据他们的研究与了解得来的。当然,他们还有专业的知识,能作出详细的分析,并因此作出正确的选择。


好的产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人抢走了;因此必须作出很快的购买决定。能够在短时间内作出决定的肯定是信心十足的投资者;而他们的信心肯定是来自他们对该项产业绝对的了解,这个了解就是“I”的力量。


人家说投资要有技术;但技巧的力量肯定是来自知识与资讯,空谈技巧是没有用的,房地产投资靠的是真材实料来取胜。


第三的成功条件看来很简单,做到却非常的不容易。在我国的商业社会,很多人都说成功不是你懂什么,而是你认识谁(is not what you know, but who you know)。也就是说,要买到“好料”,你必须认识“那个人”,这就是为什么“N”能够上榜。


我所看到投资房地产的成功者,很多都是因为有好的网络,以及好的“导师”引路。建立一个好的网络其实并不简单,因此我将会特别开多一章,在下个星期的专栏以《网络 投资房地产成功要道》与各位探讨。同时我也经常主办交流晚宴,为投资者搭建网络。在此也欢迎大家出席我与投资者在下两个星期举办的新春交流晚宴,了解网络成功的意义。


第四点综合以上三点:行动(Action)。所有的一切条件准备齐全,投资者还是必须懂得采取行动。我接触了上万个投资者,其中大多数让机会跑掉的都是讲了又讲,看了 又看,就是从来没有行动的一群。这些人不必谈失败,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开始,所以没有成功或失败可言。


成功的投资者绝对不会优柔寡断,他们能够很果断的下判决,所谓判决就是“买与不买”的决定。我说要快速做决定,并不一定是购买的决定,更有可能是不买的决定。很多人明明就是不想买了,但还是好像不舍得似的不能作出“丢”的决定。


买的行动不但要快,更要准确;不买的行动不但要果断坚决,更要放得下。而这一切的动力来自一个目标,投资房地产一定要有一个全面的计划与策略,这一切的背后动力就是那个目标。因此我时常跟投资朋友们说,你们要投资必须上的第一堂课是激励讲座。我说一定要有正确的态度,才能完成以上成功的四大任务。


我最新的课程以“从房地产投资实现您的退休计划”就是以这个目标来引导我的学员;而我也很高兴的看到他们因为这个目标而积极的学习与投资。在此预祝有“心”投资的朋友们“虎年投资成功”。



0 Response to "红番茄专栏(3&4):作到CINA成功投资房地产"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