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买房8大风险

红番茄专栏(6

投资房地产有一定的风险,一般人以为唯一的风险就是亏本,即房子卖不出去或卖不到理想的价钱。 依我的经验所见,投资买房一般会遇上8大风险,对于全无认识的初哥而言,这些风险隨时都会形成巨大的跘脚石,让经验不足的购屋者裁跟斗,当不了百万富翁反而可能还要赔钱兼惹上一箩筐的麻烦。


对于刚刚开始投资的朋友们,只要鉴定和了解风险,然后拟定对策,就能胸有成竹的踏出当百万投资者的第一步,再加上专业管理和圆滑的外交手腕,登上百万元投资俱乐部宝座指日可待。


好,哪除了可能亏本的风险外,还有什么其他的风险呢?


1. 空置风险---一个投资者买房除了自己居住或短期套利外,就是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出租以从租金方面获得盈利。笔者从事房地产代理18年,见过很多投资者因无法将其房子出租而造成负担及盈利锐减

为了避免买了的房子被空置,投资者在买房之前必须了解租赁市场的需求,更应该了解租金的回酬率。

2. 贷款利率风险---许多人都是使用贷款便利来购买房子,并按照月租收入当作月还行贷款额的标准,这是非常危险的,会很容易受到无可预料的变化所影响。

例如,银行利率上升,月还贷款额也会水涨船高;租金收益往下调整;房子空置期拉长等等,都会影响缴还银行贷款的预算,如果入不敷出,肯定会进一步影响到家计和引发其他问题。

在经济风暴发生是,房子空置的机率提高了,很多人因此无法缴付贷款而其产业被迫拍卖,这是利率与租金影响的风险。


3. 装修折旧风险---一般装修若保持得宜,可用上10年,不过若是用在出租方面,装修持久率则要折半,约是5年左右,如果装修转旧而不及时维修,势必影响租金价格,因此要适当考量装修与维修的次数和费用。

一般的投资者都犯上一项严重的错误,就是房子过度装潢,装修的成本一般上无法为房子增值太多,而在售卖您的房子时,也可能只拿回25%左右的投资额。切记,装修必须面对折旧的风险,也有可能面对购屋者因个人喜好而丧失其价值。

4. 发展商工程停顿的风险---除了发展商或房地业市场本身的影响外,还要可能因为受到国家经济不景气、政府规划等的宏观和微观影响而致使还未完成的工程半途停工。

若投资者不幸购买到有关产业的话,则很可能不只血本无归,还有可能因此长时期的负担利息或银行贷款。要避免这个风险,投资者必须对整个市场熟悉,对发展商的背景了解,甚至对有关工程的其他购屋者的“来历”也要有所认识,这样子虽然无法完全避免工程被停顿的风险,但至少可以将此风险降到最低。

5. 稅务政策改变的风险---国家经济政策隨时可以改变稅务架构,就会打乱投资者的算盘,让他们无法按照目前的稅率计算投资回报率,所以应该计算一个长期的平均稅率,方便考虑投资的决策。

稅务的升降和政策会影响投资者的收益,必须格外留意,最近政府又再征收5%的产业盈利税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6.面对租户欠租风险---一些租户习惯性拖欠租金,房东稍微松懈,租户可能就得寸进尺,越欠越多,最后可能要发出律师信讨债。

要降低有关的风险,投资者必须学习如何管理房子,并掌握房东的专业知识,这一点在我5月即将出版的新书《房东博士》将会更详细的为投资者解决这一切的问题。


7.天灾风险---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天灾地祸,这不但有可能让其产业遭到破坏,也有可能严重的影响到市场价格以及投资者的信心。

我国没有太严重的天灾,但也不时听闻土崩与水灾的灾难,投资者在购买房子时,也必须注意该区域受到有关天灾影响到可能性。


8.滥用风险---一些居心不良租户假藉租房子另作用途,诸如制毒、收藏贼赃、安顿非法外劳等等,一旦受到执法部队上门取缔,业主也会受到牵连。投资房地产就是要出租,而有时候无法控制我们要租给什么人,因此其风险是存在的。


无论如何,在我的投资课程时常强调,要成为一名成功的百万投资家,各位必须确保拥有充足的市场资讯,并拥有专业的知识,以将风险降到最低!



0 Response to "投资买房8大风险"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