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榜峇鲁重新发展大喜讯


产业价钱短期内不可能暴涨


根据Bernama的报道,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市区内的乡村 – Kg Baru 重新发展的计划,为了当地居民的利益与权力,纳吉保证当地居民将不需要被移居他处。政府也将设立一个特别行动机构来监督有关的发展,以确保居民的利益受到兼顾。


特别机构将负责全面发展甘榜峇鲁,并拒绝私人界的参与。他说,甘榜峇鲁一旦发展后,有关地区的发展价值将达200亿令吉。


据报道,甘榜峇鲁居民和地主有权决定该地区的发展模式和概念,他们只需把土地交回给政府,政府即将重新发出地契予地主,预料土地的用途会被转为商业与住宅用途。一般认为,甘榜峇鲁目前的地价每平方尺为350令吉,而毗邻的城中城等的地价每平方尺超过2000令吉,政府若有一个完整的发展计划,其地价肯定因此暴涨。

一些评论员认为该地区的地价将会飙升至RM2000一方尺,但我认为在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虽然发展有关地区是一项突破,对吉隆坡也是一件好事,但以市场的角度来说,有关发展不可能与自由市场的私人界竞争,而其地点也不能与五星级的CBD区或城中城比较。

有关的发展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计划,也是一个缓慢成长的发展工程。祝福这拥有110年历史的甘榜峇鲁,也祝福在这90公顷的大约1000名单甘榜峇鲁地主。

0 Response to "甘榜峇鲁重新发展大喜讯"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