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2010复苏时刻 明年宜谨慎理财


《中国报》 2009.12.27

房產篇 明年4政府或有重大宣佈

對照往年的歷史紀錄,政府明年4月至7月,或針對房地產有重大宣佈,並能推動國內房地產快速復甦。

資深產業投資顧問鄭水興指出,明年初正是投資房地產良機。

“6月過后,高檔住宅物業包括公寓的價格將走高,相反郊區的商用物業如店屋則會出現空置現象,價格或偏低。個人持有力(holding power)強的投資者可趁機買進,但最好可持有23年,屆時經濟全面回揚,房價也會跟著走高。

他說,明年初將陸續有許多高檔住宅物業面市,隨著經濟好轉,獎掖配套也會減少。

但這並不代表不能投資,還是得看情況,房價倒是其次。

惟陳文博認為,投資房地產需要龐大現金流,退休人士不宜設及此類投資。

年長者就好確現金流動,可考慮投資在產業信託(REITs)或房地產相關股票。

此外,鄭水興在對比過去3年的資料后發現,每年的5月至8月,都是經濟活動較為活躍的時刻,一些利民的政策,通常也會在這段時期揭盅。

據我觀察,明年4月至7月,政府或針對房地產做出重大宣佈,可能與2010年財政預算案重徵的5%房地產盈利稅(RPGT)有關。

他猜測,政府就算不廢除這項稅務,也會改變稅務結構;可能與2011年欲落實消費稅(GST)有關。

此外,鄭水興指出,重大宣佈也包括推出獎掖及吸引外資投資的相關政策,藉以刺激國內房市。

其實,我國的房地產領域已開始復甦,但也只是緩慢的復甦,但若政府明年中推出獎掖,則可推動房地產快速回揚。


(截取房地产相关文章)

0 Response to "《中国报》2010复苏时刻 明年宜谨慎理财"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