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規劃長期投資 房產業3年內緩慢發展


(吉隆坡24日訊)房地產市場在未來23年內將維持緩慢發展,雖然明年第二、第三季將是最佳投資時機,但投資者仍需有心理準備,並做好長期投資計劃。

房地產顧問鄭水興認為,提醒投資者切勿期待能在短期套利,因為在這段期間不會出現快速高回酬機會。

“2010年房地產在全球金融開始復甦之際,可說是從新起步。對于房地產市場週期性循環來說,明年屬于開端。

不過,因在受到財政預算案的產業盈利稅及銀行的利息調整影響,明年首季房地產領域發展將以緩速前進。

此外,佳節氣氛也將間接影響市場交易量,預計此現象將在農曆新年后好轉。

房地產投資顧問鄭水興是AMCITY CAPITAL培訓公司的首席咨詢顧問,專研房地產投資。

投資高檔商用產業

他認為,政府可能在明年47月期間,宣佈對房地產有利的的獎掖與政策,屆時將為房地產市場帶來佳音。

加上政府原訂征收的5%產業盈利稅將從無限期,改為只向購置5年內轉售的業主征收,這也將有利于房地產交易的進行。

他說,世界經濟仍處復甦初期,各地都有好的投資對象,但大投資國如美國、歐洲與日本都將資金注入國內。反觀大馬並不是國際投資者的首要市場,恐怕未能從全球經濟復甦中分一杯羹。

雖然大馬房地產處于區域性偏低的國家,擁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但因國際經濟氣侯、本地政策及供過于求等問題,使房地產發展受影響,因此投資者必須有擬定較長期性的全盤計劃。

他建議投資者購買高檔公寓及市區內的商用產業,因為跨國投資及外資將在23年后進場,到時這些產業將會躍升成為大馬房地產界的新寵。

轉向二手市場

明年房產交易將會轉向二手市場,因許多發展商新落成單位出售價格將提高,獎掖配套也幾乎消失。

不過,由于二手完成屋的數量卻很多,預計屆時競爭將更為激烈。

鄭水興指出,KLCC Mont Kiara 在過去三年期間,完成多項房屋計劃,造成氾濫的租賃市場,這導致業主面臨出租問題,影響市場房價。

他說,面對出租問題的產業,並不表示不能買,只要超量部分可被消化、供求達到平衡點,價錢就會回彈。

市區內的住宅房產及市區外的商用產業,都出現供過于求情況,因此市場將作出重大調整,此時將是最佳投資時機。

另一方面,商舖及市區辦公樓將持續其強勁的走勢,不過,郊外地段的商舖及辦公樓面會因供過于求,將會導致新完成的商用產業面對租賃與出售難題。

綠色建築未來趨勢

這些地區包括投資者最喜愛的蒲種、哥打白沙羅、梳邦,及武吉丁宜等地,只有部分地段的商圈將成為旺區。

他指出,綠色建築及旅遊產業,也將是未來投資的趨勢,雖然馬來西亞起步比較慢,但卻是未來5年內投資期的最好選擇,惟國內綠色建築數量不多,投資機會有限。


《中国报》原文连结

0 Response to "《中国报》規劃長期投資 房產業3年內緩慢發展"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