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盈利税 纳吉决心改善房地产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晚宣布原订於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对投资者一律征收的5%产业盈利税(RPGT)现在改为仅针对5年内转售的产业,对于房地产市场可说是一项可喜的事。




首相能够接纳房地产业界的投诉与投资者的建议肯定了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关注与决心。这印证了我在前几个讲座会的说法,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会是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

我之前发表过说,目前属于经济开始复苏的时期,强制推行产业盈利税只会抑制房地产市场的交易,与经济原理背道而驰。产业盈利税原本的目的在于抑止投机活动;政府若需要增加国库收入,应该是计划积极的市场刺激策略。

无论是针对产业发展市场趋势,或是经济原理来说,这都是一项明智之举,也为2010年的产业市场打了一支强心针。如今投资者信心回升,相信在农历新年后就可以看到投资市场开始活跃进行。

0 Response to "调整盈利税 纳吉决心改善房地产"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