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几十年老屋业主现在要缴税了

出售几十年老屋业主现在要缴税了



除非业主在今年内出售房子,否则明年不管售卖守了多少年的房子,还是必须要缴产业盈利税。
根据2010年财政预算案的报道,政府将对业主售卖房产征收5%固定的产业盈利税。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认为,这对很多买房完全没有投资动机的老业主是非常的不公平的。

1976年产业盈利税法令实行的最大的原因是不鼓励投资活动,特别是短期投资,因此其中第一第二年售卖产业必须高达缴付30%的盈利税,第三年20%,第四年15%,第五年则是5%,而以个人购买者则在第六年开始免缴有关税务,但以公司名义下购买者则必须继续缴交5%的盈利税。因此一般购屋者必须等待第六年才能出售房子,也因为如此,限制了房地产的交易与投资活动。

然而,如果政府推行有关的5%固定政策,一位在吉隆坡买了30年房子的业主若现在或将来要售卖其房子,就得缴交一笔『庞大』的盈利税。

郑水兴指出,一件20 或30年的排屋,当年可能只以RM50,000购买,而今天则可售卖75万令吉,该业主因此要缴交RM35,000的税务,而这之间业主从来也没预料到该法令会在撤销之后重新实行并修改成永远的税务,因此他们也从来没有为装修等增值费用留底,而不能用于抵销盈利税,的确有不公平之处。

郑水兴认为,有关税务若真的要实行,只可实现于2010年1月1日后购买的房地产。

另外,一些别墅或独立式等房子之前可能只购买二十万令吉,但如今却值四百万以上,业主因此必须缴交高达二十万的盈利税,这对旧屋的交易的确是一项很大的打击,也很不公平。

无论如何,一些情况下盈利税还是可以得到豁免,其中包括有关交易是父母與子女、夫妻和祖孫之間的禮物,而大馬公民或永久居民公民,一生中也一样有一次出售住宅產業豁免缴税的优惠。

0 Response to "出售几十年老屋业主现在要缴税了"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