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推行产业盈利税法令政府得不偿失

Budget 2010 -- RPGT with Gavin Tee

房地产投资顾问兼讲师郑水兴认为,政府现在应该实行的是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奖掖,而不是针对凄风苦雨的房地产市场再喝头一棒,强制收税,让房地产市场应声倒下。

房地产市场面对着的是房价大跌,供过于求,而市场刚刚开始有复苏的迹象,但仍然寄望外资与本地投资者进场扶市下,绝对不是推出5%产业盈利税的时候,更不是重新推行高达30%盈利税的法令。

郑水兴强调,政府不应扶持大集团,大发展商或大工程,而是应该实行刺激消费的扩张性政策,回到基本,就是刺激市场,让市场交易更活跃!这是唯一救市的方法,也是基本的经济原理,更是政府增加收入的最佳途径!而推行产业盈利税则背道而驰。

增加政府的税收是今年财政预算案的意愿,但在建筑业与房地产方面,增加国库收入的方法不是从加税下手,而是应该实行积极的市场刺激策略。

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认为,征收产业盈利税的政策事实上因此让政府失去更多的税收。

郑水兴认为,产业盈利税的推出会严重的打击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新兴城镇发展与高档产业及一些供过于求的区域。政府此举严重的打击房地产交易活动,直接中断这两年来实行免税期间建立起来的投资活动,而大幅度降低的产业买卖及直接的影响到印花税。

他指出,一间一百万的房子要缴交RM24,000的印花税,但假设这一百万令吉的房子净赚20万,所缴交的5%产业盈利税也不过是RM10,000,如果市场软弱(产业则不能有盈利),政府不但收不到一万令吉的盈利税,可能更因此损失两万四千令吉的印花税。

除此之外,产业盈利税的实行也让房价不升反跌,这更直接的减少印花税的征收,数目降低,其中的损失可能高过盈利税的总收入,得不偿失。

当然,再度陷入低靡市场的房地产更严重的打击了其他行业,包括建筑业,装修与原料市场,专业服务,其加倍影响与层次直接的影响政府的收入,郑水兴因此希望政府重新考虑有关宣布。

0 Response to "重新推行产业盈利税法令政府得不偿失"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