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商报》 郑水兴:屋价没被炒高 便宜房子还有

2010/10/07 6:32:00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7日讯)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表示,大马房价没有被炒高,国人还是可以买得到便宜的房子。

郑水兴在昨晚“马来西亚房价暴涨?便宜房子哪里找?”讲座会称:“马来西亚房价已经暴涨?或房价仍是便宜?在于你从何种角度来解读。”

国内房价并没有遭投机客炒高,国内房价普遍上仍属偏低。新推介房产价格虽上涨20%至30%,但还是低于实价,属于投资热门的产业类型。

房地产没有泡沫

坊间屡传外资入侵我国房地产,大肆炒作房价,郑水兴认为,这都是一些混乱的讯息在市场谣传,不足以信。

他说,大马的房地产投资环境还未达到像外国大城市般全球化,而我国房地产市场较小且缓慢,加上政府征收产业盈利稅,导致一些外资却步。另外,经历金融风暴后,外资也倾向于房地产投资机会较多的欧美市场。

因此,郑水兴坚决不认同大马房地产出现“泡沫化”的说法。他说,房地产“泡沫化”的形成,至少要有两个条件,即严重的供过于求,以及房价加倍超过实价。

至于最近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都推出房贷限制政策来打压房市,郑水兴认为,基于我国情况不相同,所以不能在政策上作出“跟风”的脚步。

在谈及政府可能为了遏止投机活动而对购买第三间或以上房屋者,把贷款顶限设于80%的课题,郑水兴强调,这非但不能抑制投机活动,反而将对我国房地产市场造成莫大的冲击。

限制房贷于事无补

他说,大马的房地产过热的现象只属区域性,大部分的产业不但处于价格偏低的情况,甚至还处在交易冷却的阶段。

他表示,若把贷款顶额设在80%,很多业主因产业未能出手而加重他们的财务负担,还造成房产交易出现不健康的情况。

“更何况冗长的转名手续造成交易缓慢,让有意搬迁或更换新屋者面,对多一重的困境。”

况且,以二手市场来看,一般房子在融资和估计方面都会遇到问题,如果以80%为顶限,对二手房屋的买方卖方都是双重打击。在经济大风暴还未复原的情况下,打击房地产市场是不明智的政策。

最后,郑水兴补充,银行有足够的能力伸缩性的评估房屋贷款申请,尤其在处理高风险产业贷款方面。

投资房产黄金时机

郑水兴预测,大马一些房产将在近几年出现一个超级涨风,即所谓的“SUPER CYCLE”,因此,若想投资房地产,这两三年属于黄金时机。

他说,在通过网络资讯和人脉关系,便可得知便宜的房屋无处不在。一些靠近市区的房屋,因为具有升值的潜能,即使已上涨不少,所以投资价格不算“贵”。

最后,郑水兴给与会者的建议,房地产投资者与银行的互动极为重要,投资者应该建立良好的信誉,及懂得如何利用融资管道。

0 Response to "《南洋商报》 郑水兴:屋价没被炒高 便宜房子还有"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