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日报《城市屋语》:房产投资第二招

选对发展商更重要
二零一零年九月五日 上午十一时十二分
文:郑水兴

房地产投资是一项生意,既然是一门生意,投资的决定就必须是一项通过企业决策式的方程式去进行。

它就像是我们的生活,必须先有一个确定的目标,并谨慎地审核与调查,再进行分析与研究,才放下你的订金。

切记,不是很多人一窝蜂抢着去买的就是好产业,更不要因为你的亲戚买了就跟着去买。

你本身必须头脑清晰、专业探讨后才作出决定,因为你必须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任。

将个人喜好、偏好注入投资决定的过程,通常都会失去很多真正的投资良机,或作出错误的决定。一般好的预售产业都会提供超过10%回酬。

但必须注意的是预售屋不能够即可征收租金,一般上都要等到上两三年建好以后才开始招租,而且还必须与同时拿屋的投资者争抢租户。

千万要记得老投资家常说的:绝对不可完全相信一名卖主的话,任何事情都必须审查来验证,才作为决定的参考。

(Never believe everything what seller tells you, it must be always verified)

如何选择发展商?

在发展极速的城市里,房地产业更是蓬勃发展的项目之一。尤其现在很多人都朝“我想有个家”或“买间房子供投资”的想法前进。

在投资之前,地点比较重要,还是发展商的背景比较重要?

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表示,好的发展商可以改变地点的价格,好的地点可以让发展商如虎添翼。

对于投资者购买预售屋是否成功,发展商又扮演着怎么样的一个角色?

“发展商扮演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选择地段、建对屋类和正确售价等方面。”

问,怎么样的发展商才是首选?或者换一句话说,要怎么看哪一个发展商是好的?

“创新有责任的发展商是我们选择的对象,财务状况稳定,工程能够受大众欢迎。”

那,应该如何确定某某发展商的品质是好?如何确保他们的管理是一流?是不是应该看他们的记录,还是要看公司规模的大小?

大小规模非关键

针对这一点,就应该研究发展商的热忱、专业队伍等,记录不表示会是永远是好的,大的发展商并不表示不会倒台。

“此外,现在的发展商好像每一个都是好好先生,对投资者相争献殷勤,购物优惠配套层出不穷,让投资者眼花缭乱,到底这些配套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判断优惠对我们的利益到底有多少呢?

“真正的配套就是好的配套,专有配套,少数人得到的配套才是好的配套。”

他举例说,最近市场投资者到处疯狂地买房。

“这当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发展商的优惠策略层出不穷地推出,激起了抢购预售屋的热潮。”

也是房地产投资讲师的郑水兴说,在他过去的讲座会中,他一直强调“当每一个人一窝蜂地入场时候,投资者可要特别小心。情绪会迷惑了房地产的实值,最烂的发展商也可以卖得嘻嘻大笑。

“但市场非常热的时候也不见得不可以入场。”

“我时常强调,任何时候都是投资地产的好时候。不管市道如何,任何时候都有好的产业,都有赚大钱的好机会。”

简单来说,就得看投资者懂不懂得买?“是的,很多发展商都推出了无法抗拒的购屋配套。

“但我在选购的时候却发现很多配套事实上对投资者没有多大的利益可谈。”

“无论如何,投资者在喧哗的市场中必须得冷静分析,有关的产业与优惠是不是有超投资利益。”

同时,拥有19年房地产经纪人经验的他还提供了以下几点供有兴趣者参考:

1_供过于求:

市场炽热,投资者失去理智般购买,对精明的投资者其实是一个很好赚钱的机会。因为投资者可以 轻易地为自己的投资组合作出调整,抛售不值得保留的项目,其中包括供过于求的项目。

而对于进场购买的投资者,则得特别注意供过于求的周期,因为当每个人都在抢购的时候,供过于求的现象并不会马上出现,它通常会在2、3年后才爆发。

因此,除非是短期投资,否则得特别小心。但同一类型的产业即使供过于求也不见得所有同类型的产业都不值得投资,其地点会作出最终的决定。

一些地点,不管市场如何的供过于求,价钱如何地攀高,还是可以考虑,主要的原因是房地产的价钱实在其空间的使用价值,购物者不会在意在“需要的”地点给予超值的房价。

2_“屋”有所值:

优惠的配套是必须真正从实值中扣除,优惠也必须是少数人得到的,才算是优惠,整体的价钱是准绳。

3_拍卖情绪危机:

炒楼的情绪,很容易让投资者失去理智,因此必须将当时入场的因素考虑得当。

0 Response to "光华日报《城市屋语》:房产投资第二招"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