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日报《城市屋语》:房产投资第四招

商用与住宅产业大不同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九日 上午十一时七分
郑水兴授招

商用产业,包括商铺,购物广场,酒店,展示厅和办公楼等。

商用产业变动大, 其价格落差也很大,属盈利非常诱人但风险也非常高的一项投资。

其融资难度高,管理技术更不简单,所以投资者必须确保自己能够掌握相关的资讯与专业知识。

郑水兴说,华人一般上还是喜欢投资商用产业,皆因为这几十年来他们都在商用产业赚钱发达。

“因此,他们假设投资商用产业很容易大赚。但事实上,从2009年开始,这个情形已经完全的改变了。”

“商用产业需要更专业的分析与了解来作出投资的决定,但偏偏我国的商用房地产资讯非常缺乏。”

“一般上,投资者都是靠自觉取定,这是非常的危险。”

他说,很多投资商都缺乏一个全面性的投资策略,他们是以建筑成本来估价。

“要记得,商用产业的价值不是看他的建筑材料有多昂贵,而是看它的使用空间有多少价值。”

“即使产业本身只是一家亚答屋,只要产业能够为使用者的生意赚大钱,再高的价格也有人买。”

“举个例子,之前没有人要的烂店屋可能只值二十多万令吉,但之后因为可以用来养燕而卖得一百万令吉。”

“这就是其空间与价值的计算法。”

“因此,便宜的商用产业并不一定是最好赚的。”

而投资者之所以会面对缺乏商用产业研究与资料的窘境,当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偏高的费用让一般投资者不敢恭候。

郑水兴表示,商用产业需要能干的管理人才,然而市场上的商用产业业主与个人投资者却很少愿意聘用此类专业人士。

“ 此外, 投资者本身也缺乏管理知识,因此无法从中赚取应得的丰厚盈利。”

产业管理影响大商用产业与住宅产业比较,各有不同点。

“住宅的盈利与风险一般都容易预测,而且其走势也相当趋稳。”

“买房子时,我们不在意卖者赚了我们多少钱或亏了多少才想卖。”

“我们只在意买了之后,将来我们可以在这项产业赚到多少!”

但是,商用产业有两个现象,一就是非常出色,二就是非常糟糕,所以投资商用产业必须是一项专业的工作。

“商用产业的贷款融资比起住宅产业会更加的不容易,而且贷款额也相对的低,投资者必须用更多的现金来投资。”

“而且,产业管理对商业产业的影响非常大。管理方式,可以让商用产业增值,也可以让商用产业失败。所以说,管理的专业程度是最大的考验。”

“因此,奉劝投资者必须在投资上作出更好的投资组合,即必须将您的投资分散在商用产业、住宅产业甚至是工业产业。”

“这样做,可以避免在发生问题时候陷入困境,也能大幅度的降低“受伤”的程度。”

他说,成功的投资者是能够感应潜伏的危机,洞悉隐藏的机会,这一点在商用产业的投资更加的明显。

投资名句:产业的价值,建立于其使用空间。产业投资回酬的高低,在于业主本身如何设计那个空间,之后再看其所设计的空间到底有多少人需要。

0 Response to "光华日报《城市屋语》:房产投资第四招"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