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日报《城市屋语》:房产投资第五招

二手房产=未来投资主流
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七日 上午十时二十五分
文:郑水兴

二手房产,顾名思义,即在市场上有意出售的完成屋。

二手房产是最容易反映市场房价的房产,但是要投资二手房子却不容易,因为其涉及的层面相当广,投资者无法完全依赖房屋法令的保护。

二手房产,属“你情我愿”的交易。

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说,二手房产将会是未来市场的交易主流。

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来听听郑水兴如何分析今年的二手房市场。

危机等于机会

目前市场上出现产业泡沫的说法,即供求与炒市会造成产业泡沫,很多人都担心市场会有泡沫,你认为呢?

其实,这也是一种投资的机会,有句话说,有危机的地方就充满机会。

对我来说,任何的变化都是机会,问题是我们有把握利用这样的机会来到的投资的目的吗?

比如说,供过于求,租金猛跌,也是机会,再比如说,国行将贷款条件压低,对有资金或谈判能力的人是机会。

问:谷中城(KLCC)的高档公寓已经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为什么你还认为那是一个投资热点?

答:“市区的需求量反弹与增加的速度会比较快,价格的涨幅度也会更高更快,当然赚钱的潜能就更大。

“而谷中城(KLCC)的情况只是一个暂时性的情况,城市化与全球化、跨国投资、政府政策的改变等因素都会影响其未来走向。“目前的供过于求,只是一个暂时性的情况。”

问:与其他区域比较,市中心的房子值得投资吗?

答:“与其他郊区的房子与公寓比较,市区的房价并不高,因此有大涨的空间。

“而选择城市中的公寓有必须注意一点:如果没有好的基建与方面,城市居住将不会被普遍化,这样一来,其二手房价的涨幅也不会太高。”

供应和需求不均匀

此外,郑水兴也表示,大马二手房价的供应和需求非常地不均匀。就此,他以产业类型和地点来分析。

他说,地点对住宅的类型是很重要的,郊外的高档价钱被炒高了,除非是特殊产业,而好的地段却相对的低,如有地房产。

(一)高档公寓

靠近Mont Kiara(满家乐)和KLCC市区中心一带的高档公寓,目前是供过于求。但是2,3年后的将会有所调整,我对此抱乐观态度。

因为,到时候人口将会有所牵动,一些人口生活需求将会往向上发展,拉近中价和高价的公寓价钱,导致发展得到平衡。

(二)店铺

店铺的二手价市场起伏差不多都一样,好的地方永远多人,地点不好的地方人口自然稀少。

新兴的地区郊外可能会供过于求;历史悠久的住宅区却面对供量不足的情况。

然而,有一点必须注意的,大型购物广场会渐渐地取代店铺。

(三)有地房产

就有地房产的需求量来说,好的地点绝对不会有供不应求的问题,现在很多城镇计划,都是偏离市镇的。

(四)中价公寓

中价公寓的二手房产的价钱除了少数工程之外,一般上尚属偏低,这包括市区的公寓。靠近市区一带,如班登区,旧巴生路一带的价钱也是偏低。

(五)高档房产

而高档公寓和独立式洋房,则属价格失衡和供求失调率严重的二手房产。

他说,在市区的洋房已属于饱和状态,而现在的洋房地区,比较多处于郊外。

“举个例子,孟沙和八打灵一带的独立式洋房有长高的机会,而旧洋房的价格偏低,半独立式洋房会有上升的空间。

“至于围篱的房子和一般的花园有一些差别,如在科技和设施、设备上的不同。所以二手房价也会比一般花园房价来得高。”

◎ 专家谈投资

了解了二手房产的市场走势,有意投资者应该投资什么项目?

他说,富有的投资者,是懂得管理产业让其增值的,所以买家要懂得买,也要懂得卖,更要懂得管理。

“目前,整个市场的房价都还偏低,最有潜能的长期投资为旅游产业、全球化性质产业和发展地。

“而即刻投资选择有,成熟性二手房子、策略性高档公寓和围篱式有地房产。“专家选择性投资则属购物广场单位、办公楼和店铺。”

问,投资二手房与预售屋在市场策略方面有什么不一样?

“二手房产在估计方面比较挑战性,银行贷款数额依靠估计报告,买贵了可能借不到钱。”

那么,在手续上又有什么不一样?在手续方面。二手房产会否比较麻烦?

“在合约拟定方面和地契转让方面,二手房产和预售屋比较不同,因此购买二手房产必须请有经验的律师处理。”

他表示,在投资二手房产方面,市场资讯和谈判技巧都很重要。

“购买二手房子,如人心多变,要清楚二手房的挑战、熟悉对二手房的估价、对二手房的交易程序要清楚、同时更应该熟悉如何从二手房地产市场获利。

而且,二手房的谈判方式千变万化。

“一个成功的谈判不是上战场,而是寻求共识。谈判是先将自己处于对方的位置来进行,了解如果你是对方你会要求什么。

“而且,谈判必须注入感情,并将之融入以达共识。制造让步的结局,你将自己处于让出你一直想争取到的喜好。”

他说, 谈判的基本原则不是靠把口,谈判的成功因素是靠真材实料。

“ 谈判绝对不可采取“ 用火攻火”的方式进行,谈判是让对方有成就感,以达致你要的结局。

“选择谈判的地点,就如买家看风水,最好是邀请对方到自己的办公室来。

“谈判不是“讲数”,别请对方吃饭,也千万别说“相信我吧”,因为这表示自己没有信心。

◎ 投资名句

精明的投资者,绝对不可完全的相信一名卖主的话,任何事情都必须审查来证实才作为决定的参考。

◎ 投资小常识

1. 投资房地产和股票一样,永远不要想卖到最高点,不要叹息你赚不到最高,你就永远第一。要舍,才能得

2. 房地产只卖给自用型的客户才能卖到最高价钱,卖房之前,必须了解怎么样找到自用型买家。

3. 会买的不是师傅,会跑的才是师傅。要留下一些空间给别人,唯有留下诱因,价格才会继续上升,你才可以安全脫身。

0 Response to "光华日报《城市屋语》:房产投资第五招"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