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期《创业家》



郑水兴 SwhengTee
两亿投资金 独树品牌旗
小户结盟 优势崛起

郑水兴是产业投资市场上最活跃的“经理人”,他著书立说,首创制作房地产主题电视节目,以经营企业的永续思路、人性化的服务和投资教育三管齐下,在竞争激 烈的市场中,赢得业绩,也成功将属于个人化的地产咨询服务,打造成全方位,具有广泛和专业影响力的品牌SwhengTee。
郑水兴认为,投资产业是充满乐趣,并且在多数情况下都能获利的“生意”,也不一定是有钱人才“玩得起”,唯一的关键是你必须把它当成一门“功课”,必须认真研究各种各样的市场因素,而不是“听说”,或是凭自己主观猜测。
“马来西亚的产业投资,最缺乏的就是教育,很多情况是人买我买,人卖我卖,投资者很少认真分析和思考,不但不了解本地市场的因素,更没有从宏观的角度观察和掌握经济大气候可能的变化。”
有感于太多人因为“不够认真”的态度投资房地产而蒙受损失,郑水兴举办了很多关于投资和市场分析的讲座,以浅白的语言阐述投资要诀,更将零散的投资者聚拢组成“俱乐部”,以“团队”的力量,建立更强的议价力和更高的回酬率。
目前,他所汇集百位投资者的总投资高达两亿,崛起成为产业界一股不可忽视的投资力量。

郑水兴简介
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于1988年毕业于美国东密西根大学市场系,同时也在加拿大与美国接受专业领袖与销售训练。他是SwhengTee 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创办人与主席,也是A.柏梁(ARBORLAND & Co.)房地产仲介公司董事经­理的他曾多次担任上市公司的投资开发顾问及董事培训讲师,也为产业经­纪公司及多家中小型销售公司提供培训咨询,更为电视 产业节目的评论嘉宾及分析员,也是本地报章的产业专栏作者。
为了能够惠及广大的房地产投资者,郑水兴于3年前成立了The SwhengTee Property Talk投资讲座系列,课程包括:房地产投资课程,房东博士管理课程、房地产代理课程等等;其他讲座包括:让房地产投资实现您的退休计划、如何购置您的第 一间房子、投资商用产业更轻易赚大錢、投资二手产业的技巧,市场预测与分析讲座等等。他在2009年完成30场房地产投资讲座,而今年的目标更是高达 100场的讲座会,创下壮举!
在马来西亚房地产界服务超过19年的他,是一名在财政部属下注册的特许产业¾­纪。他曾为多家发展商提供市场咨询服务及销售,也为多家外国公司鉴定投资目 标,为零售商开发策略地点,并经­常通过媒体及公开演说为公众解答投资问题。
在19年的产业服务事业中,在他管理之下处理了超过5000间的房子买卖交易和超过1000个单位的租赁服务,并为投资者解决许多错综复杂的购屋与租赁问 题。经­验丰富的他,也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更经常通过电视台、报章传授专业的租赁方式及管道。
为了提供投资者更全面的服务,他在今年开始成立投资者俱乐部,出版投资指南书籍,更以光碟及电视节目向大众传授投资秘诀以及避免常犯的错误。
在短短的一年内,他及他的投资队伍,投资大约2亿零吉的产业,更期望将来有更多的投资者加入他的投资队伍。

郑水兴毕业于美国东密西根大学市场系,一九九一年回国初期,曾经投入传销业,在观察马来西亚经济和市场动态之余,发现投资房地产可以实践自己追求的“投资 致富”的理念,逐渐从“产业仲介”起步,一步一步,在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发展到今天拥有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堪为是“白手起家”的例子。
进入产业界初期,郑水兴的工作和多数同行一样,就是买卖、推荐房子给顾客,当然,自己也有投资。四年后,他成立房地产仲介公司A.柏梁 (ARBORLAND & CO.),成功与多家发展商合作,着手参与市场策划及行销,汇集人才,正式以“企业”的整体模式投入产业市场。
“当时,做的也是一般业务,但是,可以说,做得比别人更好,因为我们重视投资教育,强调理性投资,给顾客准确和客观的分析;我们希望顾客能以正确的态度做投资,而不要随波逐流,道听途说。”
郑水兴一直做得比别人用心,他很理解多数顾客对产业市场茫然无知却渴望赚取利益的心理,因为他也是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进入这个行业,发现机会处处,处处黄金,但是,也往往因为不够理智或是进退无度而蒙受损失。
“很多人问,投资房地产是不是很冒险,我想,做生意难道不冒险吗?不论做哪一种投资都有风险,对我而言,投资房地产反而是风险最低的,除非你盲目而动。”

小户单打吃亏
郑水兴在美国留学六年期间,从本科“市场学”系中掌握了一套研究市场的细密逻辑­,从一开始投入产业市场起,哪怕只是面对一桩看来很寻常的小投资,他也绝不“凭感觉”行事,总是分析再分析,观察再观察。
除了必须“理智”以对之外,郑水兴也发现,“个人”的投资力量太小,难以在变化万端的市场中建立优势,且本小无议价优势,无回酬优势,往往因为难以抗衡大 市变化而败退,因此,个人投资者应该寻找合作契机,结成“团队”,集体投资,远比单打独斗更有“胜算”。
“除非你个人的资金非常庞大,这样的例子很少,多数时候,我们个人投资买一个单位或是两个单位,但是,如果集体投资,买的就是三十个,或是四十个单位,发 展商就必须给我们很有吸引力的价格,这样有议价优势,就有更丰富的回酬潜能。”
郑水兴也是摸透了投资者的弱点和市场游戏规则后,发现市场的规律是“弱肉强食”,“单打”的投资者往往因资讯不足及资金不足而“吃亏”; 在产业市场上,个人投资者就像股市的“散户”,散户总是跟着大市走,却总是看不清情势,甚至可能成为“垫背者”。
“我接触很多个人的投资者,大家其实都有同样的忧虑,虽然有个别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比较敏锐,但是,终究有很多限制,谈不上优势。”
为了克服以上所述的问题,郑水兴综合各种因素,在二零零八年成立SwhengTee房地产投资讲座系列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以“双管齐下”的两手策略,为“单打”的投资创建前所未有的优势,写下产业界的新篇。
他所采取的策略是第一:教育投资者;第二:成立投资者俱乐部;这两个策略或许不是市场新创,但是,能持续及有制度推行,并且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者,还是少数。

第一:教育投资者

· 密集讲课及公开演讲,分析市场动态,传达理性投资的观念。
· 主办投资学习营,以实例传授投资要诀。
· 撰写专栏及特稿,并且解答疑难。

其实,郑水兴自进入地产业界以来,就经常演讲及写栏,这两样是他的长项,也帮助他建立知名度,因此当他正式“登高而呼”,便如磁石效应般,每一次的演讲活 动都吸引很多慕名而来的投资者。同时,郑水兴也是少数可以讲流利华语及撰写华文的产业仲介,这正是许多小投资者所需要的语言咨询,市场从不缺乏英语资讯, 华语资讯却相对很少,郑水兴所提供的华语咨询,正切中市场的空隙。
“我发现通过演讲可直接教育投资者,我不能说自己讲的一定是对的,但是至少都是经­过资料分析,是有逻辑的理论,多听几次,也可潜移默化,提醒大家投资不能凭感觉,应该理性谨慎。”
公开演讲者需要担负一层“风险”,就是必须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任,郑水兴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直言不藏私,颇能引起共鸣。
“如果说我有替任何人说话,那么,我就是站在小投资者的立场说话。市场是由大大小小的投资者组成的,如果小投资者总是吃不到蛋糕,或者蛋糕分配不平衡,最终,市场可能出现偏差,所有人都要为此付出代价,那就更不公平了。”
郑水兴最常提醒小投资者的是“切忌一窝蜂”,因为小投资者毕竟实力有限,难抵市场大潮,如果发生突变,往往成为牺牲者,得不偿失。

第二:成立投资者俱乐部
在今年刚成立的SwhengTee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是郑水兴的“代表作”,俱乐部成立的宗旨是希望能建立一个完善、有组织的投资交流平台,藉由专 业的房地产投资分享,教育热爱房地产投资的大众成为精明的投资者。以市场谈判、资源分享及专业知识的结合,共享成功投资带来的喜乐。
目前,这个俱乐部的会员超过百位,以个人投资者居多,其中也包括产业界的专业人士,彼此资金实力虽然各异,却能结成团队优势,整体的投资力量上达两亿马币,俨然成为产业市场的“生力军”。
郑水兴表示,产业投资最讲资金实力,资金越强,越有谈判实力,否则,只能被动随市而走,稍一疏忽,便可能血本无归。
“马来西亚产业市场的失衡情况相当严重,在某些地区,房地产的价格已经是非常不理性的,在这种情况下,小投资者的处境最危险,我最担心的,就是小投资者看不清市场陷阱,盲目跟风。”
郑水兴认为,小投资者因为缺乏真实资料,没有认真经­营,最易陷入“盲动”之中。
“SwhengTee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的结构及运作,正可以弥合小投资者的弱点,形成川流入海的优势。
郑水兴表示,“SwhengTee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成立后表现令人满意,他希望可以最终吸引一千位会员,则所汇集的人脉和资金力量就“非常可观”,对会员更有利。
“目前,虽然只有一百位会员,很多发展商和投资集团也发现我们的力量,主动和我们接洽,主动提供优惠,同时,也重视我们的分析和建议,这种团队的力量如果持续成长,小投资者就不怕势单力薄。”

投资者的正确态度是:
· 长期阅读及收集资料,全面理解市场走势。
· 关注政府政策及国际政经­局势,这些都可能影响产业走势。
· 投资前必须掌握当地市场及宏观市场动态,理性分析,反复思考才决定是否投资。
· 量力而为,避免追求短期回酬。
· 保持理性,绝不跟风。
· 切勿孤注一掷,自陷险境。
· 明辨良机及陷阱,绝不盲动。
· 结成同盟,汇集资金,争取优势。

“SwhengTee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的策略性优势
· 会员来自各行各业,背景各异,正可集思广益,得到最真实的意见。
· 会员中不乏各地的“地头蛇”,对许多产业热点有深入的认识,了解当地市场趋势,避免误入情绪化的投资陷阱。
· 每一个投资计划都经过产业界专业人士分析及评估,充分掌握各种资料及数据,其中包括发展商的背景、产业的前景和潜能等因素,反复验证,才做出定夺。
· 由专业人士鉴定有潜能的产业计划,与有关发展商谈判,争取最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其原­则是“低于市场”,为有意投资的会员创造最大的回酬。
· 与发展商取得“低于市场”的价格协­议后,会员自由投资。
· 购买产业所需之法律及政府手续,皆由俱乐部委托相关专业人士处理,避免个别人士被欺瞒的问题。
· 定期召开交流会,讲座会等,带动学习风气。
· 投资所得平均回酬是20%以上,一些甚至在一年内回酬高达100%。

全马第一本
《房东博士》大卖
bc 1.tif
为了让热爱房地产投资者能更容易的掌握房地产投资的精髓,郑水兴将其累积19年的经­验,撰写成《房东博士》。这本著作可说是最全面和最具可读性的房地产 投资必读物。主要向读者提供关于租贷市场的课题,并让读者了解如何当房东的才学投资。另外,它也让读者知道拥有房地产知识和了解它们发展趋势的重要性。
郑水兴表示,《房东博士》里的每一章都是经­过精心组织,使读者能快速、容易地抓住内容的核心。此书更拥有大批案例为房地产专业人士提供生动的、近距离的、鲜活的启示。
他续称,很多人都已经­拥有了第一间房产,但往往都不满意自己的选择。只因他们都只是盲目的投资,并未对房地产投资拥有最专业的知识,到最后还是一场空。 更有甚者,被错误的资讯误导或蒙骗­而遭到严重损失。因此,无论是刚开始学投资,或已¾­是半个产业大亨,这本书都绝对适合大家。
《房东博士》是全马第一本最全面性的中文房地产投资与管理著作,全面地介绍了我国的租贷市场,鲜明的指出了种种房东与租户的问题更教导大家如何解决一切的 问题,做个快乐的一品房东。书中引用鲜活的案例作为指引,也附有房东与租户的实用表格及合约,让读者能汲取并应用于日常生活中。
8月15日,我国财政部副部长YB拿督林祥才上议员《房东博士》主持推荐,他表示,我国正积极发展各式各样的房地产,因此房地产投资也逐渐成为热门的课 题。 然而,接踵而来的各种投诉案例如房屋买卖条约、房东租客问题、租赁条款不明确等纠纷,都一再破坏租赁条约应有的和平气氛。政府的政策就是如何保护投资的权 益。
“郑水兴所写的房东博士,应该是关于解答以上问题最实用的工具书。”每一个投资都会遇到很烦恼的租赁问题,每一个业主都必须读《房东博士》这本书!

创新制作
本地首个房地产电视节目
《更上一层楼》

12.tif
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构思和筹划,郑水兴与本地中文电视台《家娱频道》一群优秀的制作团队极力合作,拍摄本地首个房地产特备电视节目--《更上一层楼》。目 的是希望冲破传统的局限,大肆地将研究投资课题涉入更广面的电视宣传和推广,协­助投资者解决错综复杂的购屋与租贷问题。
也是SwhengTee国际产业投资者俱乐部创办人的郑水兴透露,拍摄《更上一层楼》是希望透过不同的管道教育群众,达到更有效的讯息传播。他补充说,在 节目中,我将提供一些正确的投资讯息,主要是教导时下的购屋者,如何具备聪慧的眼光,作出精明的投资,好让他们早日退休。
《更上一层楼》共分为八个单元,每集以半个小时播出。该节目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对我国一些投资热点进行分析。所探讨的课题包括市场分析,不同的产业的潜能: 例如预售屋,完成屋,商用产业等等。除了引领观众发掘房地产投资秘诀和要领外,节目还特别设立投资小常识和投资名句,绝对是投资发烧友不容错过的一环。
另外,《更上一层楼》也在每一集邀请了不同的嘉宾,例如律师和发展商来为观众朋友分享他们对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的专业意见。节目里头最吸引的部分就是会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些投资热点。
万众期待的《更上一层楼》已在八月二十一日首播,每逢星期六,晚上九时三十分,一连八集的大马首个中文房地产投资节目!郑水兴与多位跟房地产有关的专业人士在节目中分享投资心得与赚钱方法。
为隆重其事,主办单位还特别邀请了我国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上议员前来担任该新书推介礼嘉宾。席上贵宾还包括《更上一层楼》节目制作人杨克杰、拿督邓天明及两位节目主持人张旖雯及丘宛铤。
八月十五日,在上述节目的推介礼上,拿督林祥才称《更上一层楼》的制作是一项值得鼓舞的举动,因为它更大众化,普及面更广。东马或一些偏远地区的公众也能 透过电视广播接收有关房地产的讯息,这是史无前例的。他补充说,希望透过《更上一层楼》的启播,能协­助大众解决众多房屋买卖、房东租客问题、租赁条约不 明确等纠纷,让更多热爱房地产投资者,能具备更聪慧的眼光,作出更精明的投资。

郑水兴:外资入场不乐观
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泡沫

b.tif

“房地产短期内绝对不会有泡沫­!”
郑水兴在八月二十八日的房地产投资交流晚宴的主题演讲中称,大马房地产发展不平均,区域性的供过于求或价格偏高是存在的。然而,投资的机会与对象反而更多!
为了与房地产专业人士、投资者享有百分百的交流时刻,郑水兴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特于吉隆坡谷中城The Gardens Hotel 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投资者座谈及交流晚宴。
投资交流晚宴的主题是“投资赚钱靠网络”。寓意着若要在房地产投资取得成功,拓展人际网络非常重要。举办交流晚宴的目的是希望聚集爱好房地产投资者,共同分享及探讨大马房地产投资方面的课题。
为了让晚宴更添色彩,郑水兴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创办人-郑水兴特别举办一场投资者交流晚宴的主题演说,题为“大马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了吗?”。讲题着重探讨2011年财政预算案前的预测,到底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现象是否存在。
在集中探讨大马房地产发展的前瞻性方面,也是知名房地产顾问的郑水兴表示,发展大马房地产综合来说还是一个可观的课题。然而,解决一些区域建设的失衡确实是当务之急。否则,供过于求的环生现象将妨碍房地产市场的健全发展。
他补充说,在一个产业投资刚属起步的马来西亚,市场与投资者都不太成熟。供过于求出现在区域性失衡的现象的确存在,甚至很严重。但对于好的地段与成型的住宅区,需求量却相对的高而出现求过于供,所以供过于求造成泡沫­是不可能出现的。
他继续说,至于价钱被炒高的说法也可能成立,价钱升高只属于几项产业类型,如中价公寓、店铺,但其他如高档公寓、有地房产,旅游产业都尚属偏低。
至于同类型产业,如围篱或洋房,价格是全面的提高,但对一些好的洋房,若与其他类型产业比较,价格还是相对的低,价格上涨空间尚大,仍属好投资的选择。
对于目前报章报导外国炒家入军大马产业市场的说法,郑水兴认为这是完全不确实的。相反的,外资大量的流失,我国房地产市场迫切需要外资的注入。他认为,我国的投资环境与吸引力比起很多国家还来得逊色。
他补充说,中国投资者有意来马投资,但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中国人的注意力还没转移到大马房地产业。

**想了解更多,请参阅第95期《企业家》。

0 Response to "第95期《创业家》"

powered by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29-5, The Boulevard, Mid Valley City,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288 8588 Fax : +603-2283 1700 H/P : 016 - 2020 001 Email :swhengtee@yahoo.com
Copyright © 2007-2010 Swhengtee International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